close

之前在新聞上看見迪士尼動畫展,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在歷史博物館展出,原本當天就想馬上請假去看,但便宜的票還沒買到,所以作罷,今天特地請假,在非假日人比較少的時候看展才會有品質。

成人票價NT.220,我上拍賣網站買了貴賓券,一張是NT.120,便宜很多,不過這個月有活動,如果能在週一去看展,雙人算單人價,所以2人只要NT.220,更便宜。



今天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最適合來看展,不會因為天氣好而心情浮動。搭車到中正紀念堂站,從捷運站走到歷史博物館,難得來到這邊人這麼少,非假日果然才是看展好時間1264288290.jpg





售票口是城堡的造型,因為我們已經有票就直接入場。如果想要參加導覽(非假日場次:11:00、15:00),要先在外面租耳機,一人NT.20,得押證件。進館後想再出來租耳機或語音導覽,都可以蓋手章後自由進出。



展場不能拍照,戶外有放置一些看板,只能拍拍這些板子過過癮。難得在歷史博物館可以看見這些比較活潑的展示,這些圖片在館內都能欣賞的到,好多圖片都好喜歡,可惜在紀念品販賣區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品可買。



這些概念圖稿都還蠻經典的。



白雪公主中小矮人喝湯畫面,但是電影中沒有放入這張圖。



小美人魚艾莉兒。



貝兒與野獸共舞。



魔法奇緣~天燈。



最最經典的白雪公主。



睡美人的三個仙女。

 









入場前先拿1份簡介DM。



本次展覽的名稱為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出的動畫只有7部,比較夢幻的公主主題,包括最經典的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魔髮奇緣。我們參與了免費導覽的活動,一開始在門口集合等了好一會兒,後來忽然發現導覽已經悄悄開始,才把耳機打開,一聽到導覽人員的聲音傻眼一下,聽起來超像電視上聽到慈濟的人在講授經典的聲音,和以往聽到的比較有活力的導覽不太相同。導覽時間約1小時,結束後我就重頭再慢慢看一遍。展出內容物有動畫的手稿、賽璐珞片、場景畫、雕塑等。

進入動畫主題前,有一小區域是展示迪士尼早期的卡通,包括三隻小豬、醜小鴨等,站在那邊看螢幕播放剪接的畫面,覺得超懷念的,這些小時候都看過的卡通,現在再看覺得很有趣<( ̄ˇ ̄)b。

61.gif61.gif卡通圖片是上網搜尋到的,版權均為迪士尼所有,如有不妥請告知61.gif61.gif

p113420625278xe7.gif 白雪公主(1937)
1937年的動畫電影,原來白雪公主已經那麼老了≧▽≦,經典的白雪公主,我這個年紀的應該很熟悉,7個小矮人各有不同的造型,都很可愛。





前幾部公主卡通的經典,一定有個跑龍套的王子,然後來個深情一吻XD。



最後一定有的Happy ending。



p113420625278xe7.gif 仙履奇緣(灰姑娘)(1950)



造型和白雪公主截然不同。






 


p113420625278xe7.gif 睡美人(1959)







p113420625278xe7.gif 小美人魚(1989)
前幾部都在很小的時候看過,從小美人魚開始就比較有印象,裡面的小比目魚很可愛,是一個很討喜的角色。







p113420625278xe7.gif 美女與野獸(1991)









p113420625278xe7.gif 公主與青蛙(2009)
我到這邊才知道有這部電影,感覺好陌生。





p113420625278xe7.gif 魔髮奇緣(2010)







每部電影女主角都有不同的造型和特色,還跟動物和大自然很親近(感覺就很夢幻),每部動畫的反派角色也截然不同,全部放在一起才發現真的很不一樣XD。(由上至下: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魔法奇緣)











據說公主與青蛙的雷婆和以往壞巫婆形象不同,是幫助主角變回人類的大功臣。

                         

看完後,可以在出口處排隊蓋紀念章,可惜紀念章只有小美人魚一款。



在這裡逛了2個多小時,覺得很好看,可以來這邊懷念童年,真的可以勾起許多兒時回憶<( ̄︶ ̄)>。

4gfgf32.gif 看展日期:2012.02.08

nameicon_63985.gif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南海路49號)
nameicon_63985.gif 展覽日期:2011.12.10~2012.3.14
nameicon_63985.gif 開放時間:10:00~18:00(僅除夕休)
nameicon_63985.gif TEL:02-2361-0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