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後,先到旁邊超市買零食,回台北路上可以吃,接著就來到位於春安路56巷的彩虹眷村。巷子內都停滿了車,我們將車停在路口的一間廟外,步行進入巷子中,大約5分鐘可抵達入口小巷道。







彩虹眷村是我還蠻想來一探究竟的地方,但來台中玩如果租機車要騎到這邊好像又不是很方便,畢竟這裡似乎沒有什麼知名景點可以配套著玩,這次租車來這邊就方便許多,所以在安排行程決定要停留台中時,馬上就想到了這個地方。

之前在新聞上看見眷村的彩繪曾被破壞時,覺得真的很可惜,幸好已經恢復,至少我這次看不出有被破壞的痕跡。不愧是熱門景點,人真的好多,想要拍張沒有人的照片是不可能的,只好局部拍攝,這一趟逛下來,不僅我們拍了許多路人當背景,相信我們也變成許多人照片中的路人。在拍照時剛好遇到住戶要進門,許多人在門口搞怪拍照,看住戶的表情也覺得很好笑,她應該是習慣這樣的場面了,住家外這麼熱鬧,也覺得很吵雜吧。







越往內走越繽紛亮眼,畫作帶有濃濃懷舊感,在物品上也是彩繪滿滿,另外掛有許多裝飾品,雖然部分是看來髒髒的布偶,但就是非常有特色,讓人忍不住快門一直按,可惜人太多,不能好好拍照。









掛滿貝殼的窗戶,讓人想往內窺探,屋內牆壁上也畫了彩繪,像是早知道遊客會往內望一般。





我想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彩虹爺爺住家外,今天彩虹爺爺也在外面和遊客聊天,趁著其他人要求和他合照,趕快也上去拍了一張,爺爺今年已經高齡90歲。(其實是89歲,他說老婆告訴他要說90歲,老人家對於9這個尾數有忌諱)









門口外有擺個盆子,掛著一個牌子,大意是支持彩虹爺爺可以讓他買油彩,裡面不少零錢,我也跟著投了10元,爺爺就給一張名片,還蠻有意思的,名片也是漂亮的彩繪照片。

 


色彩鮮豔的事物,總是會吸引人的目光,創意隨處可見。







連工地外圍牆、地上也是畫作。







支持彩虹爺爺不落人後。



掛著一張放大的公文,說明著彩虹眷村保留不拆遷。

 

彩虹眷村不大,大致繞了一圈,之後便揮別擁擠的人群,從旁邊小公園往彩虹眷村看,因為圍牆的關係變的小小的不太起眼。



結束3天的旅行,出發回台北,回台北途中小塞了會,3點多出發到6點多才抵達,可以開車玩果然還是比較隨性,不需要將就大眾交通工具的發車時間,不過開車相對花費高,各有利弊1264288290.jpg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