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旅遊最後一天,今天已經沒有賞楓行程,單純就返回台北途中順道在台中玩。

9點半前離開清境,前面剛好是台遊覽車所以車開的很慢,等我們到台中市區都已經快11點了。今天台中只要去兩個景點,一個是圓滿教堂,另一個是彩虹眷村。我們用garmin導航,導航卻把我們帶到山上去,沿途覺得路越來越小,而且都沒有指標,標示終點處又根本上不去,發現我們遇到了所謂被導航帶到深山去的狀況,好不容易看見一個駕駛鐵牛的阿伯,趕緊叫住他向他詢問峰谷路在哪邊,對方說這裡沒有這條路,要我往地震園區方向走,其實我事前查到的圓滿教堂就在921地震教育園區和亞洲大學附近,才會一直覺得路怪怪的,因為我們下交流道後根本就走錯方向,那時轉彎的方向和指標921地震教育園區是反方向,剛睡醒一時沒想太多,導航還是不能信一.一。

我們改導航終點為峰谷國小,看見峰谷國小後轉往右邊上山,接著繼續往前行會看見大大金陵山字樣,往內開就是圓滿教堂,我們原本看見金陵山以為不是(名字聽起來不像會有教堂的感覺),還繼續往前開,但路卻越來越小,最後又往回走,才發現原來圓滿教堂就在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內。

由於這邊有開放時間,我們迷路了好一陣子,到這時已經是11:50,而我查到的是12點休息,看見遊客還蠻多的,飛快的衝到教堂內,工作人員很熱心的說歡迎參觀,並問我要不要買明信片,她說這邊上午是開放到12點,但是可以等我一下,至於戶外中午沒有休息,會一直開放到16:30(但大門上張貼的開放時間是17:00)

覺得花了那麼多時間才來到這邊,明信片又蠻有特色,但是時間太趕,就簡單的買了兩張,寫完後蓋上圓滿教堂紀念章就可以直接給工作人員,會幫忙貼郵票和寄出,不用另外花錢買郵票。一張明信片NT.25,含郵資還送祈福卡。(據說明信片樣式是限量的,如果賣完就沒有了)







我們在輪流寫明信片時,就爭取時間拍拍教堂內部,教堂內的椅子是粉色塑膠椅,兩旁牆壁和天花板都有彩繪圖。相對於內部,建築物外觀比較吸引我們。









雖然已經近12點,但還是蠻熱鬧的,圓滿教堂因偶像劇敗犬女王結局在這拍攝而聲名大噪,雖然我沒看敗犬,但看見這種適合拍照的景點就想來走走。整個建築物是融合了古羅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和哥德式建築特色,佔地1045坪,約4層樓高。





休息時間到,工作人員便把門關上。    



站在教堂大門往園區內看。



站在走廊。





教堂側面。







園區內的椅子都是一對不同的動物。





園區內一隅。











這裡雖然是個熱門景點,但是中午時刻人不算非常多,拍起照來還算是蠻舒服的,如果住在台中,來這取景拍婚紗是個不錯的選擇1264288290.jpg

15l8.gif 關於圓滿教堂:
佔地1045坪,整棟四層樓高其建築包含古羅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及哥德式建築特色,整棟建築體由高處往下俯瞰是為一大十字烙印於基地之上,其象徵亦期許著神的救恩降臨、發芽、生根於台灣島上。其屋內,以十字架式的建築形體與透空屋頂的巨大十字光影倒映射入大廳。大廳內壁鐫刻著聖經全文,並恭塑了耶穌一生行誼的聖像,以彩繪玻璃光影,使得聖者發出的慈光與受時流出的寶血,以及門徒信眾的淚水等特寫。教堂外圍的歐式花園,週圍的石雕,鐫刻了耶穌受難時的十四處苦路,並有噴水池位於中央,一旁的玫瑰聖母庭,表現了聖母瑪麗亞的慈祥與愛子的神態,花園內有可愛動物造型的座椅,週遭並以石雕鐫刻了「耶穌祝福小孩」、「榮福五端」、「拉撒路復活」、「歡喜五端」、「痛苦五端」、「最後晚餐」等巨大石雕。(擷取於美美旅遊網)

93.gif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峰谷路900號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