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好久的雨,星期六上午,發現沒下雨,決定要去木柵動物園看上個月底才開放參觀的丹頂鶴。從板橋出發,吃了早餐再前往木柵,抵達時已經近11點,原本想早點出發避開人潮,不過還是拖太晚了,現場已經有好多遊客,加上今天遇到某公司員工旅遊和幼稚園校外教學,整個十分熱鬧。

我們決定要直接搭遊園車至鳥園,由上往下逛,因為有大批團體遊客,遊園車一台接著一台不停歇,很快就搭到車,但到半途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遊興頓時大減。

沿著指標前往丹頂鶴所在區域,有限制參觀人數,但因為實在太冷清,沒什麼遊客參觀,所以不用抽號碼牌也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入。


目前開放的丹頂鶴只有BIG(畢格),另一隻貴華應該要到明年才會和大家相見。丹頂鶴被關在籠子中,來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知道其實來這也沒辦法看的太清楚,不過還是很想來,聽到丹頂鶴就讓我想到"鶴的報恩"這個日本民間故事,很想看到鶴在北海道展翅的模樣,像這樣被關在大籠子裏,感覺好可憐,而且遊客也看不清楚,像無尾熊、熊貓和企鵝都是用透明玻璃窗,雖然這裡的玻璃幾乎都髒到看不清楚,但還是了勝於無。丹頂鶴身高約150cm,已經是一個人的身高了,雖然高大,但其實長的很可愛,能親眼看見覺得還不錯,如果之後能規劃讓遊客更清楚的看就好了。







看見鶴忽然到後方桶子中咬了一隻不知道是什麼活跳跳的生物,感覺好刺激,但是卻把牠分屍後,放入一旁的水池中,難道是儲存食物的美德??



為了慶祝丹頂鶴的開展,現場植了兩棵樹,還立下紀念牌。









目前鳥園維修中,要到明年(2012)底才開放,所以現在鳥園沒有什麼可以看,這時候就覺得有旅遊鏡很好用,就算小鳥都在樹上,還是可以拍到。





因為雨下不停,決定去室內的企鵝館看企鵝,企鵝館真的很讚,夏天可以來乘涼,雨天可以避雨<( ̄ˇ ̄)b。









繼續走還有黑腳企鵝,雨天企鵝沒有在室外展館,不過黑腳企鵝的水超級髒,整體看起來很昏暗,和國王企鵝區塊的乾淨明亮相比差很多,不知道是因為生態的關係,還是因為有戶外展館的關係。









接著又邊走邊看了幾種動物,下雨天,動物看來也很懶散。





林曵(一ˋ是犬字旁,打不出來),長的像老虎又像貓,耳朵上的毛很特別,對這隻貓沒有什麼印象,覺得蠻特別的。



由於雨完全沒有停歇的跡象,也沒了遊興,決定就再搭遊園車下去,我們就在這邊待了僅約1個半小時,又搭著車回板橋,雖然是有點空虛的動物園行,不過有看到BIG就算不虛此行≧▽≦。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11.1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