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市區行來到微風台北車站,覺得在台北住了好幾年,卻很少到台北市區走走,今天天氣不佳,剛好是市區活動的好時機,在車站2F用餐後,原想前往中山站附近逛逛,卻很哀傷的發現外面飄起綿綿細雨,只好轉往車站大廳逛逛,也就是我們先前午餐時由高往下望看見的地方。

 

目前台北車站大廳舉辦"火車載阮向前行-臺鐵百年文物特展"活動,人還蠻多的,大部分都是帶著小朋友的家長,還有團體來參觀,非常熱鬧。



雖然對這樣的活動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外面下著雨,而且既然都來了我們就到處走走,看見家鄉的站牌,開始產生了一點興趣,決定進去晃一晃。



不少人對這模擬的鐵路平交道很感興趣,在台北要看到鐵路平交道應該很不容易,小朋友也玩的很開心,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有個可愛的小男孩對鏡頭吐著舌頭,看起來超可愛。





 

一群小朋友玩著拼圖,假日家長有地方可以讓小孩去玩,還蠻不錯的。

 

這裡除了有擺設許多鐵路局歷史文物,還有文字說明,現場更有定時導覽。

















發現左右兩邊都有人在排隊,一邊是蓋紀念章、一邊是領紀念車票,如果沒帶蓋章簿,現場也有發放蓋章用紙,擔心人潮太多會耗費等待時間,一個人限蓋1份,想蓋多一點,可以趁人潮較少時再去逛。



領紀念車票這邊排了好長的隊伍,不過因為發放速度很快,不用等太久的時間,紀念車票是免費的,還提供印日期的機器、印章,第一次自己打印日期,雖然只是將車票滑過機器,滑過的瞬間要小心,不然容易印歪,來這一定要領個車票才不虛此行。





有台鐵不同列車的座椅,還有車廂模型。







逛了半個多小時,雨還繼續下,也沒興致逛逛附近的百貨公司,決定直接回家。

93.gif 活動時間:2011.10.24~2011.12.4,每日10:00~18:00,免費參觀

93.gif 展覽地點:台北車站1F中庭(多功能展演廳)

交通工具:公車
拍攝日期:2011.11.1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