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宜蘭終於雨漸歇,上午還下了場小雨,下午雖然天空陰陰的但已經是可以外出散步的天氣。打算去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香格里拉渡假飯店水教堂。

之前看人家分享的水教堂,看起來蠻漂亮的,發現許多人都只是去參觀,我也想去看看,和Lun說了之後,他才說之前Lun媽跟他說我們結婚時她想辦在這邊,不過被Lun因為距離太遠而拒絕。但是我覺得看起來蠻不錯的,雖然真的是有點遠,不過也還ok,今天就當是探探路。

香格里拉渡假飯店在五結鄉,冬山河附近,雖然我也住五結,但騎車過來還是要花個20~30分鐘。要到這來事先查好路線,再沿著路上的指標走,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還蠻顯眼的。

從小徑上遠看飯店覺得還不錯,不過近看發現其實也不是那麼氣派。









直接走向大門,門口的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我們是否住宿,跟他說明我們只是想要參觀,卻被他拒絕,他說這裡不開放參觀,如果是要看場地必須事先跟服務人員預約。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人的網誌,知道可以單純參觀,但現在卻不行,或許是被客人反應參觀人數過多影響渡假品質,雖然我原本就覺得飯店可以單純參觀好像蠻奇怪的,但還是覺得有點掃興。發現也有其他遊客像我們一樣想進去參觀也被拒絕╮(╯▽╰)╭。

既然不能參觀,但還是可以遠觀水教堂。在飯店右手邊路旁就可以看到教堂,雖然旁邊有條小徑沒有柵欄可以直接進入飯店內,但是上面掛著私人土地牌子,而且服務人員也會注意,所以還是乖乖的站在路邊看就好,下次再找機會來喝下午茶順便逛逛裡面。





在水上的教堂,配合週邊的環境,看起來格外清幽,缺點是水顯的有點濁,不知道跟近日的大雨是否有關。







教堂上,工人正在施工中。









旁邊的一群鴨子,因為貨車的靠近全部都被趕下水,替原本安靜的湖面增添一抹活潑的氣息。



雖然環境看來不錯,但Lun覺得這裡有點遠,而且在小徑中擔心外縣市的親友會不好找,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可以考慮來這邊拍婚紗,不過場地費似乎也不便宜。

遠望完水教堂,發現停車場旁小徑兩旁有稀疏金針花,今年無緣見到花東金針花,只能看看這寥寥無幾的幾朵小花。
    




雨後宜蘭週邊的山又呈現一種雲霧飄渺的感覺,好夢幻,遠望的利澤簡橋,鮮紅的顏色看來格外耀眼。



離開香格里拉,沒有其他目的地,只能騎著車無目的的在五結閒晃,享受這種在台北感受不到的優閒和清新空氣˙˙˙

14l6.gif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舊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15號)
14l6.gif TEL:03-9605388
14l6.gif 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tw/indexmain.php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10.1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