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因為莊媽咪要拿Lun出國買回來的東西,和莊寶貝一家約好要去八里看螃蟹,一早,等莊媽咪來載我的同時先和剛下班的Lun去星巴克享用早餐。



和莊媽咪約在長庚附近上車,約半小時就可抵達八里左岸。今天天氣還不錯,雖然雲有點多,但是個藍天白雲好天氣,陽光有些許刺眼。



距離上次到八里海岸追螃蟹已經是兩年多前,儘管這兩年間偶來八里知道在海岸泥灘地中還是有許多螃蟹,但之前在沙灘上追逐的大群螃蟹不知道還在不在。下車後先往碼頭方向前進,要買兩相好(雙胞胎),這家和我之前吃過的姐妹雙胞胎不同家,不過因為我沒吃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莊媽咪說她們每次都買這家。



好多種餅,芒果餅看起來很特別,不過我還是買了比較大眾化的芋泥餅,莊媽咪覺得很好吃,我是覺得普通,因為和之前在板橋湳雅夜市買到的差不多,如果沒吃過湳雅夜市的或許我也會覺得很不錯。





追螃蟹要往風帆碼頭的方向走,先熟練的往旁邊泥灘地中看,除了停了多艘漁船外,果然看見預期中的螃蟹和彈塗魚。不過泥灘地無法走下去,寶寶一直想要下去抓螃蟹,只好跟她說再過去一些到沙岸可以追螃蟹(只是螃蟹跑很快,應該也抓不到≧▽≦)





但是走到海岸途中寶寶看見溜滑梯說她好想玩,然後她媽咪就說:"可以玩溜滑梯但是不要抓螃蟹了可以嗎?"寶寶就這樣答應了,今天的追螃蟹主題,完全被拋到腦後,最後玩到流汗還要倒披衣服不然太涼 ̄▽ ̄〣。



午餐隨意在周師傅用餐,選這的原因是這裡有寶寶愛吃的滷肉飯,而且看起來生意很不錯,不然原本打算帶她們去吃好吃的花神。









大致上這裡的醬都偏甜,不管是米糕還是蚵仔煎,味道都一般。滷肉還蠻香的。







由於寶寶只吃肉,最後肉沒了只剩飯,跟店員要了肉燥,這裡的店員人真好~~~荳爸比說要給個讚!<( ̄ˇ ̄)b



午後,慢慢退潮中,不過寶寶心中已經完全沒有看螃蟹這件事了。



這兩天淡水河岸的真的很漂亮,沒有多餘的水氣,非常清晰,不論是昨天在淡水還是今天在八里,往對岸看都很美。





用餐後,寶寶竟然累了,根本沒有走到路,體力真差,打發寶寶的最後一站---讓她坐小火車,一圈一圈的繞,開車回林口途中竟然就在後座睡著了,結束今天短暫的行程,幸好我夠聰明,裝備輕便,連單眼都沒帶≧▽≦。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9.25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