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可口可樂世界已經是好幾年前,但因為只開放周一至周五團體入場,還必須提前1周預約,一直找不到機會去。今年員工旅遊原本終於可以成行,卻因為預約不到臨時換地點,那時我就決定要自己來玩,這次趁Lun回國休假期間,上午去霧社街參觀,下午預約了可口可樂世界,因為距離都不遠可以很輕鬆的玩<( ̄ˇ ̄)b。

來可口可樂世界雖然規定15人以上團體才能參觀,但散客可以和團體併團,在1周前就先打電話詢問什麼時段有預約的團體,建議先問一下預約人數,如果能參加人數少的團體會比較好。我們這次就是參加了一個大團,人多吵雜,相對會影響了導覽的品質和速度。

我們當天預約下午2點,地點在桃園市興邦路(龜山工業區內),到了龜山工業區看見一棟白色和紅色橫條紋相間的建築物就是了,可以看見停放許多可口可樂的車子,大門外還有一個可口可樂的大瓶子模型。和保全人員確定預約的姓名就能將車停在裡面停車場。



停好車後,至大廳集合,等待預約團體的到來。



▼地板內透明玻璃中是汽水的瓶蓋。



▼電梯前是一整片可樂瓶牆。





由於今天是學生團體來參觀,人數真的非常多,多到必須分為3梯次參觀,一開始因為都沒人招呼我們,在學生團體隊伍外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跟著導覽,後來我們就自己跟著其中1梯次走。博物館在6F,先搭電梯上樓,除了這邊之外,其他區塊都未開放。

▼6F電梯口的北極熊



▼在無人參觀時會是很安靜的空間





▼世界各國可樂瓶蓋標章,教大家如何辨識正牌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大記事









很喜歡這邊的佈景,重現當時亞特蘭大市街道和傑柯藥局。可口可樂是在1886年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一位藥劑師,將碳酸水、糖及其他原料混合在一起創造出來的,並送到傑柯藥局販售。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但是一開始學生太多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拍照,不過因為人數眾多導覽速度很快,等大家參觀過而下1梯次的學生參觀前會有空檔,趁著這空檔我們就在裡面溜達,隨心所欲的拍照。在這裡大部分的區塊都是可以自由拍照,唯一不能拍的地方只有影片撥放室,會有一個短片,介紹可樂的生產流程。

看完影片,接下來往50年代的老餐廳前進,這裡有許多展示品、點唱機、霓虹燈、老式冰箱和可口可樂餐具,還有個吧檯,曾經上網看過相關資訊,這裡之前似乎是免費提供暢飲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已經沒有了,我來之前還抱持著可以喝到很多汽水的期待,甚至還看見有人來這會1人贈送1瓶小可樂,但是當天都沒有XD,來這裡就算平常不喝可樂也會很想喝一下的。

















































接下來的區塊都是在櫥窗中擺放許多周邊商品,琳瑯滿目的商品非常新奇。















▼各國的可口可樂代表瓶,台灣的有點讓我們傻眼,看起來好像是酒瓶貼著符咒 ̄▽ ̄|||。





參觀了幕簾後最後一個區塊,在燈暗時看見原本黑漆漆一片的櫥窗忽然亮了起來,模仿著現代街景,大樓螢幕上撥放著最新的可樂廣告,非常驚奇。







離開這邊就是販賣部了,帶著學生離開的導覽人員回頭跟我們說,因為今天人數多,所以導覽的速度快,如果想要聽更詳細的導覽或是拍照,她晚一點會再上樓幫我們解說,不過後來好像也不了了知,我們又自己隨意逛了2圈便離開了,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有喝到可樂,只能自己買來喝了。發現這次去參觀的和先前在網路上所看見網友分享的似乎也有那麼點不同,不過這裡參觀免費,也有提供導覽,又有許多特殊的周邊商品可看,是還不錯的地方。

1841352846.gif 今年可口可樂推出"125周年之旅",參觀內容和一般參觀略有不同,導覽時間比較長,1天只有2個時段,活動持續至今年(2011年)底,有興趣可以特別預約該時段。

1001024.gif 地址:桃園市興邦路46號(龜山工業區)
1001024.gif TEL:0800-311789、03-364-8800(轉可口可樂世界)

1001024.gif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0930-1200、1400-1630,需於1周前預約,每次參觀時間約1小時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coke.com.tw/about_us/coke-museum.aspx 

交通工具: 騎車
拍攝日期:2011.09.2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