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Silver Lake後往上開20min就到達Hoffstadt Bluffs Visitor Center(不知怎麼翻譯的遊客中心 ̄▽ ̄|||)。



這裡的地形已經明顯的感受到被火山侵蝕過的痕跡,雖然已經恢復了部分面貌,不再是光禿禿一片,但還是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能見識到這樣的景色讓我們一行人都很興奮。Hoffstadt Bluffs這裡是個很好的觀景點,並且附有餐廳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山上風景,或是坐直升機俯瞰火山(服務有錢人╮(╯▽╰)╭)。

▼遊客中心外觀,天氣非常的好,但是很乾燥所以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裡有擺放整個聖海倫火山和當時火山爆發波及範圍的圖。從1980年火山爆發的照片,看的出來當時情況有多慘烈。





▼當年逃過一劫的車子,現在放在門口當展示品。



▼遇見一場簡單莊嚴的婚禮,非常難得的經驗,在陽光普照下,以火山為背景的婚禮,真的超級浪漫。(好羨慕˙˙˙≧▽≦)



▼可愛的小花童。



來到最接近火山口的觀景台,近距離的觀賞火山的地貌真的很壯觀,山谷跟河流像是被切割過一樣,附近的樹木有被岩漿燒過的傷痕。站在觀景台可以稍微眺望到西雅圖的Mount Rainier(雷尼爾山,當地人的聖山),一望無際的感覺讓我感受到美國的廣大,這是跟生活在台灣的我所不一樣的環境,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讓我覺得很幸福<( ̄ˇ ̄)b。



▼左方小小的山頭就是雷尼爾山了,只可惜太遠沒人願意陪我衝 ̄▽ ̄|||。



▼山谷氣流很旺盛,所以會吹起陣陣灰塵。





▼好想去雷尼爾山!!



▼一條條被岩漿切割過的痕跡。



▼距離約1公里的步道,走起來非常舒服。





▼天空深邃的藍,拍起來好美!



▼步道中繼點拍到的火山。



▼遠方的山頭還有積雪。



▼四處可見當年被燒毀的樹木,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Spirit Lake,要由另一條公路上去(又是80公里),決定遠眺就好。



▼一路過來的道路,遠方就是西雅圖了!



站在這裡體會到寬廣的自由,感覺我的人生完成了某件事情。原來我可以做到的事情有這麼多,也開始期待下一個階段!!

15l8.gif 關於Mount St. Helens(聖海倫火山):
是一座活火山,位於美國太平洋西北區華盛頓州的斯卡梅尼亞縣,西雅圖市以南154公里,波特蘭市東北85公里處,是喀斯喀特山脈的一部分。山的名稱來自英國外交官聖海倫勳爵,他是18世紀對此地進行勘測的探險家喬治·溫哥華的朋友。聖海倫火山是包含160多個活火山的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因火山灰噴發和火山碎屑流而聞名。
聖海倫火山最著名的一次爆發發生在1980年5月18日。這是美國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和對經濟破壞最嚴重的一次火山爆發(1912年阿拉斯加卡特邁火山爆發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火山爆發)。聖海倫火山爆發造成57人死亡,250座住宅、47座橋樑、24公里鐵路和300公里高速公路被摧毀。火山爆發引發的大規模山崩使山的海拔高度從爆發前2950米下降到了2550米,並形成了1.5公里寬、125米深的馬蹄形火山口。噴發出的火山灰和碎屑的體積達到了2.3立方公里,是歷史記載中最大規模的一次。雖然與其他地質年代發生過的火山爆發相比則有所遜色。
與喀斯喀特山脈其他火山類似,聖海倫火山呈圓錐形,由熔岩、火山灰、輕石和其它沉積物交替層疊堆積而成。聖海倫火山還包括玄武岩和安山岩層,幾個英安岩火山穹丘即為從中噴發形成。最大的一個火山穹丘構成了老的山峰,另一個則構成了北側的「山羊石」。1980年的爆發將其全部摧毀。
(擷取自
維基百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