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到奧勒岡,每天吃的都是漢堡、披薩等速食餐,偶爾去吃吃中國或韓國料理,我覺得速食很好吃,但卻不是很習慣吃這種改良過帶著西方口味的東方菜。一餐下來基本的套餐都是10美元左右,如果去一般餐廳吃晚餐就要20美元了。

知道來這裡才認識的同學所住的飯店有附廚房,決定到Costco採買食材回去料理。今日料理包括凱薩生菜沙拉、羅勒奶油鮭魚、"頂級"菲力牛排(12oz)。這樣四個人分攤下來一個人13美金,十分物超所值。

廚房是電熱爐(非瓦斯爐),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有大烤箱,可升溫到550度C,用來烤牛排跟鮭魚剛剛好...^^



主角登場~雖然還是生的,但看起來就像好吃的高級品。



首先料理鮭魚,買來已經附有香料調味,但沒有加鹽,需要自行添加。



先用400度C高溫烤15分鐘,外層烤熟鎖住水分, 再用150度C烤15分鐘即可享用。







奶油溶化並附著在表層調味,內部卻保留了鮭魚的鮮美。



重頭戲是一塊12oz.菲力牛排,菲力的特色是油脂較少,買到的肉很新鮮,色澤極佳。



先用大火將牛排表面煎熟,將肉汁鎖在裡面。





再送進烤箱以最大功率550度C烘烤20分鐘即可,因為有人不敢吃太生的肉,所以烤了30分鐘(約7分熟)。



用海鹽跟些許胡椒調味,菲力的口感及甜味展現的一覽無遺。





生菜沙拉醬料已經搭配好了,打開即可食用。冰過的蔬菜搭配凱薩醬及濃郁的起司條,味道非常的搭。就以肉為主食的這餐是個很好的配菜。



最後來個大合照,就是今天豐盛的一餐。(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海陸大餐,一客在外面要賣多少錢呢...^^



今天同時要料理還要拍照,非常的忙碌。好在平常就很挑食,很講究食材料理方式,才能在這次派上用場<( ̄︶ ̄)>,今天的餐點可是大獲好評。

同學們前幾天也有買牛肉回來煎,不過弄到肉質太老,大失敗。以後我也想買個高溫烤箱,可以自己烤牛排在家裡吃,有機會還想嘗試自己做Pizza! (真的十分拭目以待...)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