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16年前...>_<!!),在我的記憶中早就忘記當時的感覺。這次就像是第一次搭乘一樣充滿新鮮感。由於公司經費問題,我們只能搭乘經濟艙,經濟艙的位置位於飛機後端,距離引擎很近,所以旅途中會很吵,位置也比商務艙和頭等艙小,不過我也沒預算自己pay upgrade╮(╯▽╰)╭。

旅程是中正機場飛往東京成田機場(3.5hr),然後再轉機到波特蘭國際機場(9hr),總飛行時數12.5hr,加上轉機1.5hr,總共14hr。台北到東京感覺一下子就到了,比我去南投還快速。但是飛往波特蘭就超久,以往從沒搭乘交通工具連續這麼長的時間。

飛機由導引車拖行至跑道後開始加速起飛,感覺就像是開車突然把油門踩到底,身體向後的加速度跟高度的變化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只是不會上下左右亂跑而已。起飛的瞬間真的有點興奮,一口氣衝上天際的感覺真的很讚<( ̄ˇ ̄)b。

達美航空的空服員普遍都講英文,台北飛往日本的有一位會中文,而日本飛美國的則是有一位會日文。飛日本的機上旅客不多,所以可以自由的拍照跟換位置。往日本的飛機有供應中餐,因為是台灣起飛所以是台灣的餐點。餐點包括雞肉飯、水果(鳳梨/火龍果/阿密瓜)、草莓優格、柳橙派,飲料則是可口可樂系列/咖啡/啤酒/水/果汁隨你喝到飽。餐點個人覺得算是蠻好吃的(偷偷說:個人還蠻挑食的)。





機艙內的空間不算大,而且沒有個人螢幕,不過經濟艙就將就點嘍。



隔壁靠窗戶的位置沒有人坐,跑來看看飛機外的世界。外面天空好藍,雲朵都在底下。從空中俯瞰海洋照映著藍色天空,卻些微的透露出海底的型狀,海浪是島嶼的框架,陽光非常刺眼。我想只有像我這種第一次坐飛機的人才會想看外面吧,大多數的人都把窗戶關上閉目養神。





 

看到日本本島了,感覺成田機場是在郊區一點的地方,四周有很多的稻田,沒有像日劇看到羽田機場一樣充滿建築物。







 

降落成田機場了!來張個人照.....





出發前一晚忘記換電池導致後來相機沒電了.... ̄▽ ̄|||(因為每次出遊都有人會準備好),回來再想辦法多補幾張照片了。成田機場的感覺跟台灣沒啥差別,只是路人都講日文而已。機場內沒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所以沒辦法及時update最新狀況。四處閒晃了一下就準備飛往下個目的地了!

飛往波特蘭的班機坐位是在中間,而且坐位客滿,沒辦法四處活動。晚餐是豬肉丼飯跟烤雞肉丸子,比中餐好吃。飛機由日本向東飛往美國,從白天變黑夜,但太陽是倒著走的(往東邊落下),也代表我的時間正在倒退。飛在3萬6千公尺的高空,室外溫度只有-50C。上過那麼多次的夜班,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改變的是我的世界,而不是我為世界而改變。如果說這趟旅程是需要意義的,我想是去體驗一切的不習慣,陌生的國度,陌生的種族,就像是去探險一樣,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一點刺激,讓沉睡已久的詩人魂帶來新的感官體驗。想著想著天又漸漸亮了!飛機即將降落,我也即將出發。GoGoGo!!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