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牛車俥蜜餞文化村,知道這個地方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因為不是知名景點,對我的吸引力沒那麼大,今天剛好到羅東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逛逛,就順便彎過來看看。

牛車俥屬冬山鄉,距離羅東運動公園不遠,沿著公正路走經過運動公園後續往前行,過了北成橋和萬長春橋後沒多久右邊有一條小路便是安農八路,仔細看會有牛車俥的指標,彎進去沒多久就可抵達。

牛車俥蜜餞文化村,用了許多貝殼裝飾,發現天花板上和柱子上黏著許多傳統的碗和湯匙,很多還寫了字的,蠻有特色,也有搖椅和桌椅可供休息,因為人不多,還算寧靜。

















入口處有賣蔥餅、冰淇淋、仙草和愛玉等,來到這邊覺得很渴,試喝了仙草和愛玉都覺得不錯,後來直接買回家喝。



走到室內,是販賣蜜餞的地方,一桶桶的蜜餞用秤斤的方式販賣,當然也有密封的小包裝可以直接購買,不過我看了一下,應該不是每種蜜餞都有裝好的小包裝。





一整排的試吃品,每種都切好小塊裝在透明盒子內,有蓋子蓋著,不會沾染灰塵或其他髒污,這種提供試吃後再購買的方式還不錯,想找自己喜歡的可以從第一排吃到最後。



正當我在裡面邊逛邊拍照時,忽然有人走過來(應該是老闆?),跟我說裡面正在煮蜜餞,問我要不要進去看,因為他看我拿著單眼覺得我很專業的樣子╮(╯▽╰)╭。

於是走到廚房看見正在煮的草莓蜜餞,據說已經煮了7個小時,要不時翻攪,加了許多中藥材還有茶葉,之後還必須悶上約4小時。老闆請我試吃看看,熱熱的蜜餞吃起來和成品不太相同,沒有那麼甜,草苺的酸味也已經去除,軟軟卻帶有草莓的口感,蠻特別的。





吃完之後,帶我們到外面讓我們吃看看已經做好的成品。口感上有明顯的差異,比較硬一些,不會太甜也不酸澀。



老闆還跟我們介紹小紅莓,直接帶到院子內看他種的小紅莓,看見成熟的要Lun摘給我吃,洗過之後就直接吃掉,酸酸澀澀的,我覺得有點像李子,不過老闆說味道不一樣,小紅莓的成品好吃很多。

 





老闆還跟我介紹這款鳳梨(忽然忘了名字是什麼...),甜甜的,沒有鳳梨的酸味,是我今天試吃那麼多款覺得最好吃的,所以就買了一些,但是不便宜,一點就要上百元了。



又聽說洗手間外面很漂亮,特地來看看,很適合拍照。



由於要趕著回家,沒有多作停留就離開,我們買蜜餞都是到宜蘭市買,但是還沒看過這種有提供那麼多試吃品還用盒子裝好的(常看見的都是在小碟子內暴露在空氣中),不過這裡地點有點偏僻,交通比較不便利。

5aj66w.gif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八路52號
5aj66w.gif TEL:03-957-3157

交通工具: 騎車
拍攝日期:2011.08.1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