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閒來無事想去找之前在網路上看見位在冬山鄉的下湖湧泉埤,用google  map搜尋找不到這個地點,後來決定直接前往現場找找看。

我們沿著查到的指標,經過梅花湖及陳忠藏美術館,續往前行卻找不到梅林路,不過我們還有另一個指標,就是指天宮,問了路邊賣水果的阿伯,告訴我們指天宮的方向,我們找到了指天宮,卻找不到湧泉埤,最後騎到了井頭仔。大石頭上的井頭仔字樣,是陳忠藏題字,石頭下有說明石碑。昔日茅埔城缺乏水源,生活環境條件極差,而「井仔頭」便是提供茅埔城當地重要的水源頭。 











雖然網路上查到的下湖湧泉埤在指天宮後方,但是我們就是找不到,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來這種偏僻的地方找一個水圳的我也蠻奇怪的XD。不過這一帶都是田,看見很許多水鳥和白鷺鷥,是個很清幽的地方。最後決定放棄,看見舊寮瀑布的指標,換個地點去健行。





後來再上網查過,發現我們看到的廟好像不是指天宮,而是振安宮XD,不過外面路口的指標明明寫的是指天宮...真奇怪≧▽≦。

nameicon_149365.gif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一路(振安宮後方)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7.2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