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後,前往朱銘美術館,今天天氣很好,不會遇到像上次一樣要撐傘逛園區的窘境。途中行經燭臺雙嶼,這次行程太滿,沒辦法再去獅頭山公園走走,只能坐在遊覽車上,透過窗戶往外看。

 

今天每一車有一位導覽人員,如果不想聽導覽想自行逛園區者也可以自己去走。來這邊不聽導覽就太可惜了,所以一路跟著導覽人員走。





上次來只是走馬看花,原來人間系列--三軍作品模型展可以進入參觀,裡面有好多我們上次在戶外沿途看見的軍隊模型,看起來很讚,先做好這些模型,再依這些模型等比例放大,以保麗龍當作基底模具,外面材質是青銅。





沿途都是這些阿兵哥。



這個水池有天鵝,有隻黑天鵝叫小黑,據說對牠喊小黑會有反應。





眼尖的人會發現有些阿兵哥的名牌不同,一般只是一些杜撰的名稱,像這些掛個人名的藍色名牌,就代表有人認領這個藝術品,據說要NT.10萬。





在池畔有鋼管的作品。





   

朱雋區。(朱雋為朱銘的兒子)



在兒童藝術中心外面,有白彩的作品,在這麼多青銅作品中,還蠻特別的。





經過導覽人員的解說,我們才發現樹上有很多小鳥的作品,不仔細看真的沒注意到。



接著又繼續看著沿途的阿兵哥走。











戶外大型的作品很多,許多都有經過導覽人員的介紹,不過我忘的也很快,藝術品抱著欣賞的角度看就好,我也不想要對它的涵義去追根究底。





太極拱門據說是太極系列作品的極致,一種抽象的意念(我看不出來的抽象╮(╯▽╰)╭)。



掰開太極,用的是樹木為基底材料。



太極系列---十字手。



機械猛男,自己取的名字,是用許多廢棄的機械零件組合。



從這邊看山下,景色還不錯,夜景應該也會不錯,聽說這裡晚上超多人來看夜景。



終於走到美術館本館旁的人間廣場,這裡有好大一艘船,有海軍和空軍,來到朱銘美術館一定要來這走走才不虛此行。









離開朱銘美術館已經4點半,接下來要到金山老街走走,就要結束今天一天的行程了。

1114912.gif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1114912.gif TEL:02-2498-9940
1114912.gif FAX:02-2498-8529
1114912.gif 申請特約導覽:20人以上,到館2週前預約,免費。
1114912.gif 官網:
http://www.juming.org.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7.2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洋世界→美觀園(午餐)→朱銘美術館→金山老街(點此連結) 

音符 閱讀延伸:
【遊び】金山。朱銘美術館(2011場勘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