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員工旅遊的地點,因為一時的興起,把我原本安排好的個人行程加到票選行程中,還意外的得了第1名,最開心的應該就是Lun,他一直對於去金山野柳這件事很消極,如果我自己有機會去,他就不用陪我去了。而我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到那邊去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去看女王頭,或許是多年前去過並沒有好好欣賞那邊的風景,總之,想了很久的野柳行,以另外一個形式成行了,還加了原本自己去不會有的海洋世界和朱銘美術館。

場勘當天,因為最近天氣不是很好,氣象在今天還發布了豪雨特報,所以我們把準備好的陽傘、帽子、墨鏡都收起來,不過抵達野柳下了車發現天氣還蠻熱的,忽然有點後悔沒帶這些東西。

野柳海洋世界,就在野柳地質公園旁邊,一棟藍色畫有海豚的建築物,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我們抵達時剛好是表演時間,遠遠的就可以聽到現場活動熱鬧的聲音。



進到表演會場,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海獅,印象中第一次看到海獅,至少是那麼近距離的看見,比我想像中還大隻,而且不算遠的距離好有臨場感,整個感覺超興奮。







因為光在水面的反射,整個超刺眼,我們坐到看台上方有遮蔽物的地方看下去,其實我很想到最底下去看,不過怕曬還是作罷,不然今天遊客不多,看起來更舒服。



下一個節目是俄羅斯水上芭蕾,看選手正在場佈。




簡單的開場後,身上綁著國旗的表演者開始爬竿子,爬到高處後,張開國旗後就往下跳,國旗形成小型降落傘一樣,漂亮的落水。






  


 







接下來出場的水上芭蕾表演,發現每個表演者都曬的好健美,看著表演者自在的在水中擺動,感覺好輕快。







 

就這樣穿插著跳水和水上芭蕾的表演。






  


中間還有串場演出,這段表演就帶點趣味性了,也用簡單的中文和觀眾互動,看著表演者靈活的在看台上爬來爬去感覺真辛苦。













最後還有向觀眾台丟水球的互動遊戲,小朋友都樂的很,有大人用帽子接住水球,小朋友也依樣畫葫蘆的仿效,最後好幾個小朋友都濕了,我們拿著相機的當然不敢太靠近人潮區。



換了一套衣服的水上芭蕾表演。



最後,跳水者要爬上竿子的最頂端,竿子有4個站台,最後一項是要從最高處跳下(之前最高爬到第3個),看起來超高的(忘了現場說有幾層樓高),爬上去的人都變成一個小點了,拉近鏡頭看見跳水者喘了氣,接著一躍而下,成功的完成了表演。







和俄羅斯表演團say bye bye,這次的俄羅斯水上芭蕾團會持續到今年的10月份。



接下來也是最後一項表演,是海豚秀,海豚超可愛,其實在剛開始海獅表演時,就隱約可以看見海豚在後面的水池悠遊。海豚全身看起來滑亮滑亮,聽從訓練師的指示,順暢的表演,非常可愛。後來主持人徵求現場觀眾至台上和海豚玩親親、摸摸它,聽說在花蓮海洋公園親海豚拍照就要花上一筆錢,這邊親海豚不用費用,不過現場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活動結束後可以至櫃檯挑選照片,我想這個應該是要錢的,只是不知道費用多少,但是上台時,也可以由親友幫忙拍照,這樣就不用花錢選照片了,感覺還不錯1264288290.jpg
  
















整個表演持續了約1個小時,從表演會場看出去,就是野柳地質公園,也是我們晚點要去的地點。



看完了表演,可以到1F看看標本,有海獅的和海豚的標本,看起來有點恐怖。照片中上方的是飛旋海豚,在宜蘭石城擱淺死亡;下方是加州海獅寶寶,因為體型過大難產死亡。



下圖上方的是南方瓶鼻海豚,因為難產死亡;下方的是江豚寶寶,於新竹海邊擱淺,經發現救助不治。



標本區很短,沒多少可看,最後來到海洋生物展示館,裡面有許多品種的魚類,在一個個的魚缸中展示著。



好多種的魚類,都是沒看過的,非常新奇,如果有更多時間應該會拍更久的照片,但時間不足,只能像是走馬看花,不過其實也看的差不多,正式活動時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補看。







我們看了好一會兒才發現的比目魚,藏在石頭中,只隱約看的見眼睛和約略的形體,不好找,真的非常的有保護效果。
 


我看見這缸魚時,有點愣住,一隻隻佇立著,看起來超噁心的,這是花園鰻,會鑽洞而居,多半只露出半身在外,隨著水流搖曳,遇到驚嚇便會躲入沙石裡。





色彩鮮豔的龍蝦。



一整缸的玫瑰毒鮋(又稱石頭魚),看起來真的不像魚,有劇毒,幾個人窩在魚缸前找缸裡的七隻魚在哪邊。



 

一隻像螳螂的蝦,看起來好像異形,色彩非常鮮豔。



這缸鰻魚是繼花園鰻讓我覺得很噁心的,點點花紋的皮膚,好幾隻幾在同一個甕中,真的讓我不舒服。







這缸軟絲仔就可愛多了,略帶透明的身軀,看起來非常柔軟,好可愛。







和軟絲仔養在同一缸魚的海膽,讓我想到線上遊戲裡的海膽。



鱟(ㄏㄡˋ),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被稱為活化石,幾乎都是一對對的在一起,給我的感覺像是超大隻的海蟑螂。



水母勾起一些人的回憶,很久以前曾經流行過養水母,不過我對這件事沒什麼印象,更遑論是養過。







斑竹狗鮫的卵,可以很清晰的看見卵裡的魚心臟在跳動。

 

體驗潮間帶的觸摸池,裡面有海星,第一次有摸海星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有的海星軟軟的有的硬硬的,如果摸著他就會慢慢變硬,看起來真的很不像生物。



 
  
野柳海洋世界票價為NT.350,如果是自己來玩我們一定不會進來,不過帶小朋友過來走走也是個不錯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地點。

這邊有微笑章(萬里)可以蓋,就放在入口處的櫃檯處邊邊,和其他的紀念章放在一起,可以順便蓋蓋章,不過我將護照放在家裡,整個覺得很沮喪,等正式活動時再來蓋。  

1114912.gif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3號
1114912.gif TEL:02-2492-1111
1114912.gif FAX:02-2492-1110
1114912.gif 官網:www.ocw.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6.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野柳海洋世界→建香四姊妹海鮮(午餐)→野柳地質公園→獅頭山公園→朱銘美術館(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