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下雨天,但是都來到南投了,一定要多逛逛一些點,來到距離集集火車站不遠的十三目仔窯,途中經過一個向日葵花田,看起來開的很漂亮,不過下雨天根本不可能去拍照,感覺好可惜。 







下雨天,幾乎沒有遊客,有買冰淇淋的攤販和麵攤,生意冷清。



走向窯街的方向。







超級冷清的窯街,一個個的窯洞是商店,不過很多都待出租中,窗戶上貼了大大的"租"字樣。



走上步道。







看見窯洞上方紅磚因為下雨的降溫冒著煙。





走過去是到小火車之家和土地公廟。





隨意逛了一圈,不知道是因為下雨才這麼冷清還是平常就這樣,不過看那些待出租的窯洞應該需要更努力推廣這裡的觀光,不然如果就這樣荒廢了也很可惜。   

15l8.gif 關於十三目仔窯:
建於日治時代以生產紅磚為主,長104尺、寬50尺整座窯共有13目,窯頭共有六個火口,像是一列火車,乃昔日農業社會以人工製造的燒窯,陳述先民胼手胝足的歷史陳跡,可惜921地震已毀,只剩窯頭高高聳立於此。目仔窯是南投縣難得一見的一座箔窯,建於日據時代末期,確實年代不詳,以生產紅磚為主。(擷取自
南投觀光導覽網)

交通工具:客運+機車
拍攝日期:2011.06.18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bxdt1190123095.gif 水里蛇窯→車埕車站→明潭、明湖水庫→明新書院→武昌宮→集集車站→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