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集集鎮,最重要的就是來看集集火車站,雖然現在這邊因為集集線部分路段火車停駛得用接駁方式,但這邊還是很多遊客,非常的熱鬧,熱鬧到我一到這邊就有點傻眼,看起來像是園遊會+遊樂園,一點舊火車站的fu都沒有╮(╯▽╰)╭。



看見好多攤販,先買跟香腸吃,第一次吃到筍子香腸,有香香的竹筍味,好吃~





好多小朋友可玩的設施,我們當然是直接略過。



沿著鐵軌走到月台處。









相較於外面攤販處,這邊的遊客少的可憐,稀稀落落,不過這樣我們拍起照來也很輕鬆。



集集的前一站是龍泉,集集線剛好只行駛到龍泉,從龍泉至集集要用員林客運的接駁車,沒有火車經過的車站特別沉靜,不知道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多久。





後火車站,個人覺得比前火車站看起來有fu。



正當我們在月台拍照拍的開心,還在笑鬧說大概沒多久就會開始下雨,結果真的不小的雨滴就這樣一滴滴慢慢滴下來,漸漸匯集成滂沱大雨,頓時大家都擠在月台等著雨停,以為午後雷陣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我們在月台坐了一下發現雨好像沒有停的趨勢,決定要起身繼續逛逛。



走到車站內,雖然現在火車停駛,還是有不少人坐在這邊休息,也或許是下雨的關係。天花板的燈看起來很有歷史了。





走到火車站前,往旁邊商店逛逛,沒什麼特別吸引我們的。





被馬路對面一間"一億香蕉冰淇淋"吸引,走過去買了一杯香蕉+牛奶口味,一杯NT.50,很貴,不過還蠻好吃的。這裡也有賣香蕉蛋捲,香蕉蛋捲算是這邊的名產,但是我知道沈家才是最有名的,不過這裡比較便宜,買兩盒NT.150,但我們還是沒買。







雖然下雨,還是得繼續往下面行程邁進,我特地準備了輕便雨衣就是擔心會下雨,不過卻把它放在大行李袋裡,而大行李袋寄放在租車行(囧!!!),逼不得以只好再買新的,天氣濕濕的真不舒服,離開集集前,去沈家買了香蕉蛋捲,原本查到的資訊是可能會大排長龍,不過今天一個客人都沒有,讓我有點疑惑到底哪一家才是真正第一家好吃的蛋捲,不過應該是沒走錯,老闆娘說我到這買就沒錯了,他們是第一家唷(當然我會到這買不是碰巧走到,我是有先上網做過功課的<( ̄︶ ̄)>)。





小盒的NT.100,共3小包,每包3根,所以是9根,雖然當場可以試吃,不過因為下雨天匆忙的買了,只買了兩盒(其實我們也提不動了),在搭高鐵回家時,開了一包吃,酥脆的口感加上淡淡的香蕉香味,我們兩個都覺得超級好吃,回家阿姐吃了之後也覺得超讚,還嫌我買太少,不過老闆娘說可以團購唷~~真的想吃就發動團購吧1264288290.jpg



今天來到水里鄉和集集鎮,最令我們感到意外的就是集集火車站,集集火車站的名氣很大,加上之前921大地震讓我印象更深刻,雖然某些部份還保留一點舊火車站的感覺,整體規劃破壞了原本的感覺,十分商業化,在台灣許多知名舊火車站中,是我們比較不欣賞的一個,不過還是有香蕉蛋捲讓我懷念<( ̄ˇ ̄)b。

15l8.gif 沈家香蕉蛋捲
93.gif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247號
93.gif TEL:0919-098209

15l8.gif 一億香蕉冰淇淋
93.gif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
93.gif TEL:0932-592463

交通工具:客運+機車
拍攝日期:2011.06.1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水里蛇窯→車埕車站→明潭、明湖水庫→明新書院→武昌宮→集集車站→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