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宮是一座因為921地震而毀損的廟,因為在明新書院附近,我們就順道過去看看,會先看到一間正在建造的廟,廟的規模看起來還蠻大的,後方就是著名的武昌宮,一眼就認的出來。因為擔心會有危險,整座廟有用繩子固定,所以上面可以看見很多線。

1841352846.gif 武昌宮:供奉玄天上帝,921大地震時整座大殿塌陷,2F變成1F,廟方保留震倒遺跡,聽說震後玄天上帝托夢給住持,告訴祂身陷何處及如何解救,果然如願找到三尊玄天上帝。





整間廟,看起來還完整,不過稍微有點扭曲不對稱。走近仔細觀看,鋼筋扭曲,建築物外的神像部分受損,屋瓦也殘破。















看著這些扭曲的情況,忽然感覺到地震真的很可怕。







武昌宮算是今天在集集鎮看到最有特色又最印象深刻的一個地方,如果來到這邊其實可以順便看看,還蠻有意義。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隼鎮屯田巷1-8號

交通工具:客運+機車
拍攝日期:2011.06.1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水里蛇窯→車埕車站→明潭、明湖水庫→明新書院→武昌宮→集集車站→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