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來到了明潭水庫,距離車埕車站不遠。



明潭水庫看起來並不大,湖水環繞著一座小山,翠綠的湖水看了就很舒服。









停留一下子,我們續往明湖水庫前進,途中有條路往古隧道的方向前進,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Lun不帶我過去看>///<。

1841352846.gif 古隧道:1919年開鑿,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興工時建造,全長約200m,因地形開鑿成S型,是當年出入第一發電所的鐵道交通遺跡,電廠完工後拆除鐵軌改為公路,但因公路改道而廢棄。隧道施工時沒有使用鋼筋只用巨石跟紅磚。

接近水庫前會先抵達大觀發電廠,似乎有開放參觀。



路旁有立個復旦池的大石頭。



這裡連外國遊客都來參觀,比起明潭水庫遊客有比較多一點點,不過還是算冷清。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再繼續往前,其實日月潭已經離這裡不遠了,有機會很想再去日月潭走走。

交通工具:客運
拍攝日期:2011.06.1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水里蛇窯→車埕車站→明潭、明湖水庫→明新書院→武昌宮→集集車站→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