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埕是集集線的最後一站,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因為目前龍泉至車埕段施工中,所以用客運接駁的方式取代火車,因為我們覺得租機車比較輕鬆,也能控制時間,重要的是某些景點並不是在火車站附近,還是騎車方便的多。車埕離水里蛇窯不遠,而且沿途指標明顯,非常好找,看見小火車就代表已經抵達。(這裡應該是鐵路倉庫)



只要是觀光景點都會有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真的好方便,都不用怕會餓到1264288290.jpg



旁邊就是貯木池,木造棧道和天車(天車就是俗稱的起重機↓第四張)。發現我也能拍到湖中水鴨了YA。









到遊客中心拿了張景點圖,有和室的休息區,在這邊吹著風休息一下還蠻不錯的,難怪都有人躺平了XD。



走到木業展示館,之前查到的訊息是這裡要收門票,但是現在似乎不用,可以自由參觀。







我們也沒特地逛什麼,只是到處看看便直接走出木業展示館,其實我是走出去看到招牌之後才發現這裡是木業展示館。(正門)



繼續往前可以散步至車埕車站。



這棟木造建築就是車站。



車站一定要有火車頭才有fu。



現在火車停駛,可以安心的在鐵軌上行走。



走到月台上可以拍到整個車站正面。





接著往老街走,看起來施工中。





這個地圖上顯示是日式宿舍的地方,現在看起來僅剩支架,應該已經規畫要修復建築物,看起來有施工中的痕跡。(DM中的介紹是將整修為鐵道人家的情境展示)



好寧靜的街道,雖然是假日,但是許多商店沒營業,我想,集集線的部分路段停駛對商家生意多多少少會造成影響,搭接駁車逛車站真的沒什麼fu。不過都沒人的街道正是拍照的好地點,但是天氣燥熱的大中午,也沒什麼心情停下來拍照。



因為已經是午餐時間,這裡有名的是木桶便當,不過價格不斐,回到便利商店,想要隨便吃吃,於是又買了關東煮和涼麵,來到南投兩天,好像都沒吃到在地道地的美食,反而都吃便利商店,不過平常幾乎沒吃這些東西,也還算挺新鮮的≧▽≦。

 

水里地區的特產是梅,這裡有車埕梅莊,我們買了梅子冰,才NT.10,真的超便宜,而且好吃又清爽。





可能因為小火車的停駛,這裡的遊客不算非常多,逛起來還算舒服,車埕的整體規劃和環境我們還蠻喜歡的。雖然還能逛逛車埕酒莊,不過還要去其它地方加上有點懶,還是快快往下一個景點邁進。

15l8.gif 關於車埕
隸屬南投縣水里鄉,清末因為伐樟熬腦產業興起,逐漸形成聚落,初期稱此地為牛車寮,是有牛車運送蔗糖聚集於該地。1912年開設埔里至車埕間的輕便車鐵道,運送蔗糖並兼營客運,因有放置許多輕便車輛,故得名車埕。後因政府禁止高山林木筏採,逐漸沒落。921後,以鐵道、電力、木業、農特產四大主軸為車埕的觀光發展方向,成為一處兼具觀光與知性旅遊園區。(擷取自觀光局DM)
              
交通工具:客運
拍攝日期:2011.06.1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水里蛇窯→車埕車站→明潭、明湖水庫→明新書院→武昌宮→集集車站→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