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民宿吃完早餐後,民宿老闆載著我們到客運站搭客運,今天預計要去玩集集和水里地區,要搭乘07:50溪頭往竹山的員林客運至竹山換車到水里。

早上的天氣超好,一早就陽光普照,到山區來玩還是應該越早越好,下午很容易遇到起霧或下雨。客運站的洗手間在地下室,建議還是有人陪同去,因為環境不好看起來還挺恐怖的。



今天早上在竹山有一班08:40的車到水里,其實很擔心會趕不上,但是因為查到從溪頭到竹山行車時間約半小時,所以還是趕趕看,而且下一班溪頭發車至竹山的班次要到09:30了。等到車來已經是07:55,晚了5分鐘,一大早搭車的阿公阿嬤們真的很多,發現開了半個小時我們人還在山上時,就知道應該趕不上車了。

進入市區已經是08:50,我們還沒抵達竹山站,卻發現~~有一班往水里的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驚覺到似乎不是一定要坐到終點站才能換車,我們應該上車就要先詢問司機在哪一站下車可以接上水里的車,或許這樣我們今天就不會錯過這班車了,不過現在才發現也來不及了,等我們抵達竹山站,已經接近09:00,下一班車是10:00,所以我們還要在這等上1個小時。如果一開始知道要搭上1個小時的車才會抵達竹山,我應該就會放棄民宿的早餐,改搭06:50從溪頭出發的班次,至竹山吃早餐,這樣會是比較保險的方式,只能說能查到的資訊有限。

員林客運站看起來有點荒涼跟殘破,人很少。我們有考慮過要搭計程車,不然我們的行程又要縮減1個多小時,能玩的時間真的很少,但問了計程車司機,至水里要NT.600,我們搭客運2人是NT.168,價差有點多,價格考量之下,還是決定要等待。





等待的同時,決定要在竹山鎮探險XD。走過竹山形象商圈,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一條街,不過上網搜尋這個商圈,發現好像還蠻有特色的,倒是看到好幾間早餐店看起來不錯,可惜已經吃飽了。(如果事先知道在這等車,可以先找幾間特色的小吃攤品嚐美食)

5aj66w.gif 竹山形象商圈:
位於竹山市區上橫街與下橫街之間的竹山老街,是921大地震以後重新規劃定名的「南投縣八大形象商圈」之一,其實它原本就是一條老街,只是在整體形象上在設計一下,因為竹山竹子尚蓋出名,於是就以竹子搭建成許多的藝術造型,至於老街的店家仍然是老字號。像竹山人的最愛蜂蜜青草茶,具象徵竹文化料理的竹筒飯,還有祖傳三代的蚵仔麵線小吃等等,至今都仍在老街裡經營。走在老街上就彷彿像回到過去掉入時光隧道一般,因為這裡賣的東西至今仍保留其古樸的原味。(擷取自南投觀光導覽網)






在附近發現一家小7,每次等車的時候就會覺得小7真好,去年在霧社等了1個多小時的客運,也是有小7的陪伴。這家小7有位置可以坐,我們就待在裡面喝咖啡,順便重新規劃一下已經慢了1個多小時的行程。其實這附近商店挺多,如果真的要耗時間,也可以逛逛書店什麼的。

差不多要到搭車時間,散步回客運站,第一次買有自動售票機的客運票。





坐上了往水里的公車,因為要直接搭到水里火車站,是終點站,就很安心的小睡一下,原先查到的資訊到水里約行車40分鐘,但實際上我們又花了1個小時,就這樣我們抵達水里時已經是11點鐘,整個行程都亂了 ̄▽ ̄〣。

我們今天在水里和集集的交通工具是機車,事先跟大方機車行訂了車,就位在員林客運站的旁邊,下車後自然就會看見,租車費原本是NT.400,但是電話預約時老闆說算我NT.350≧▽≦,不過今天的車是我沒看過的廠牌,租到了車,就快快出發進行今日的˙˙˙呃˙˙˙半日遊(囧!!)。

 

15l8.gif 大方機車行
12rerer2.gif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路107號(近水里火車站、員林客運水里站右手邊)
12rerer2.gif TEL:0492778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