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一早,準備搭乘8:02板橋發車的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只要到烏日站轉乘客運就能直達溪頭。

政府有推動台灣好行客運,提供要前往部分台灣知名景點的旅客搭乘,去年也是在台中高鐵站轉乘日月潭線的客運直達日月潭。今天抵達台中是08:43,08:50剛好有一班客運可以搭乘,7分鐘的時間,要走到客運轉乘區的第5月台,去年曾經走過,應該可以趕的上,加上網路上的資訊是搭乘客運的人不多,所以很放心的就這樣安排。

因為想的太美好,當我們抵達時,發現前方有老人團體,十來個人,感覺不是很妙,當客運來時,滿滿的遊客,更讓我心一沉˙˙˙最後只能上去3位,根據南投客運站務人員的說法,這線公車一向如此,因為客運自台中干城站發車,行經台鐵台中站,再到高鐵烏日站,我們決定要搭車到前一站去等車,這樣搭到車的機率高,我們去問了站務人員,對方建議我們等下班車(09:20)如果還是沒座位,剛好有一班客運往台中干城站,可以坐這班車到前一站。這半小時的時間,一直聽到有遊客反應能不能加開班次,站務人員的說法是要政府下達指令,才能加開,請大家打電話去建議,政府機關只會聽民眾的反應,如果大家都不打電話,這種情形就會一直持續,當然09:20的車依舊客滿,我們最後真的搭上了客運到台中干城站,大約20分鐘抵達干城站,等著搭10:00干城發車的溪頭線,在這邊已經超過座位半數以上的人搭乘。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搭車,再搭乘90分鐘的車到溪頭,已經接近11點鐘,比起我們原先預計的時間還要晚了1個半小時。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台灣好行應該改成台灣難行,原本是想要節省時間所以搭高鐵,卻反而不如搭火車到台鐵台中站可以早點上車,而且現場還有計程車業者,一直在嚇唬遊客,要大家搭乘計程車,再等下去也等不到車,漫天開價1人要NT.400,我們後來到干城站那邊的計程車司機一開價才NT.300,後來又說NT.250就好,價差真的是很大。所以建議想搭客運到溪頭的人,乾脆搭台鐵或是直接到前一站去搭車比較實在,至於日月潭線搭車的人沒那麼多,加上班次比較多,所以位置比較空。總之,幸好順利的抵達溪頭,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去玩  1264288290.jpg 。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