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買新鏡頭已經一陣子,KIT鏡用超過1年,雖然覺得輕便好用,但是還是想要能有畫質更好、焦段更廣的鏡頭,最好廣角+遠距一次OK,很快就發現根本沒有這種完美鏡頭,想要廣角就拍不遠,想拍的遠就沒廣角,真的很讓人猶豫。

草莓兄用的CANON15-85評價蠻不錯,帶點小廣角又比KIT遠一些,不過價格跟重量都讓人吃不消;另一款SIGMA17-70,評價也不錯,比起15-85沒那麼廣,也沒那麼遠,雖然應該只是差一點點,不過這一點距離還是會讓人猶豫,不過兩者的價位差了萬元,所以一度考慮買SIGMA省點錢。偏偏Lun今年要赴美出差,前人的建議是一定要帶單眼+長鏡頭才不會後悔,但這種長鏡頭旅遊鏡拍出來畫質不甚理想,所以讓我陷入膠著中˙˙˙最後,還是考慮要出國去,先買款長鏡頭用用,萬一真的不喜歡,大不了回國後賣了吧╮(╯▽╰)╭最擔心的是長鏡頭的畫質會不如KIT˙˙˙

決定了種類,接下來要挑款式了,就在TAMRON18-270和SIGMA18-250間作抉擇,SIGMA18-250網路分享的照片還蠻不錯,但是比CANON15-85的575g還重(重達630g),而TAMRON18-270去年才推出,重量僅450g,最後Lun不知道憑藉著什麼選擇了TAMRON這隻,決定目標之後,要草莓兄帶著我出征去,決定好的隔天就入手,動作十分快速。

由於水貨和公司貨差了NT.2400左右,雖然一個保固3年,一個才1年,但金額考量加上他人的建議,決定買水貨,NT.17000。加上MARUMI保護鏡,共花費NT.17700。原本也在猶豫保護鏡的廠牌,但鑒於我已經摔破2片保護鏡的經驗,還是不要買太貴的比較妥當,而且相信對我來說,用哪款應該都差不了多少,那些微的差異我應該是看不出來≧▽≦。

雖然在網路上曾經看過測焦,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像打靶一樣,很讚。應該沒問題的情況下,很快的就結帳走人(小朋友再度離家出走)。



回家後,快點拿出來躍躍欲試。



比想像中輕,450g的重量,不會造成負擔。



VC開啟防手振功能。



鏡頭蓋長的不一樣了,要習慣。



有鏡頭鎖,壓下去避免滑開,不過其實目前還有點緊,不太可能會自動滑開。



中國製~~我不在乎哪兒製,只在乎好不好用。



MARUMI保護鏡。





和550D合體,體積比原本的KIT大上一些,變的有點頭重腳輕。



可以伸好長,看起來真不習慣。



有遮光罩,看起來專業不少。



來個測試,用小猴仔玩偶拍拍看,最廣角端18mm---。



50mm---



100mm---



200mm---



270mm---看起來跟200mm差距不大。



以下是隔天福隆行的試拍~~(縮圖+外框)
火車頭---130mm



樹上小花---246mm



福隆便當---65mm,發現近拍真的很難拍,這顆焦距範圍是0.49m~∞,想拍近的東西人要往後退將鏡頭拉近,有一點不方便。    



沙灘---54mm



試試看遠方的燈塔,拉到最遠端(270mm),細節的部份畫質已經不清晰,有朦朧到。



遠方沙雕---270mm



橋---27mm



沙雕---76mm



沙雕---65mm



海灘---18mm



目前覺得焦段在50~100mm間可能比較OK,當天是個大晴天,陽光普照,這種情況之下,應該是要怎麼拍都漂亮才對,不過第一次試拍感覺不是很滿意,甚至讓我覺得成效比我的XZ-1還差,列入觀察期,至少要用到Lun出國回來。

補幾張前幾天到中正紀念堂試拍的照片,天氣沒有去福隆時那麼好,帶點微陰天,拍出來普遍偏暗,不過這個可以調EV值或後製改善。







  


 
最望遠端依舊畫質不佳,不過這個我很能接受,原本旅遊鏡就是有這個通病,可以拍的遠才是主要目的,寧可拍的差一點也不要都拍不到XD。





第二次試拍,感覺還OK,還是列入觀察期。
總覺得還是XZ-1拍出來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