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的好天氣,因為晚上三重有場喜宴要參加,只能回板橋,想到了手信坊,騎車約15分鐘的距離,還算蠻近的,就決定來這邊逛逛。

拿了一陣子沒拿出來用的單眼,感覺很興奮,果然拍照還是要用單眼才有fu<( ̄ˇ ̄)b。手信坊在靠近山邊,遊客非常多,將車停在路旁走上去。沿途有很多可愛的麻吉娃娃。





門口有三叔公食品的字樣,手信坊創辦人的祖父原以沿街叫賣麻糬、糕餅為銷售方式,在家排行老三,被稱為三叔公,第二代改成以小規模家庭手工生產,到了第三代才由現在手信坊創辦人創立三叔公食品,並以手信坊為名在台灣創立了創意和菓子本舖。



在大門口就可以看見人潮。(今天天真藍)



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先到左手邊的和菓食藝庭園拍大大的巨石麻吉娃娃,超可愛。 (麻吉娃娃是手信坊的吉祥物,融合細膩的和菓子文化和在地的麻糬精神。圓圓的臉、圓圓的造型,就如同麻糬一般,代表著圓滿。期望能將這份圓滿帶給所有來到文化館的遊客。--擷取自DM)

















這隻看起來像是招財貓又有兔子耳朵,還蠻可愛的。



走到文化館,入口是大大的鳥居,裡面充滿了和風,雖然範圍不大,但是擠滿了人,不停的在拍照,人潮都是一陣陣的,如果不想人擠人,就先到旁邊休息一下,等人少一點再進來逛。一走到這,Lun忽然問我,我們有沒有排到這邊員工旅遊?呃...原本是排了但是臨時被我抽掉了XDD。不是這邊不好,是我覺得太近而且有其他更好玩的地方可以安排。





櫥窗裡放著產品包裝盒和一些物品,看起來好漂亮。





旁邊有賣烤麻糬,買了一串來試試,一串NT.45的樣子(還是NT.40?),有海苔、柴魚、紅豆,海苔超香。不過我還是選了紅豆,剛烤完超燙手,還蠻好吃的,只是價格有點高。









手洗的做法,因為很多小朋友在玩,我就只拍拍照而已,在桃園的忠烈祠有規模比較大的,看起來還添加了歷史的痕跡。





桌上放著面具和小玩意兒提供大家使用,很多人戴著面具超樂,感覺很有趣。



園區內高高掛了一個鯉魚旗。





還有其他擺飾品,走到底就是洗手間。







我們走回通往文化館的門,看起來好有fu的門,吸引很多人在這拍照,要趁著門關上時拍照,因為是電動門,只要有人經過就會打開。







進到館內可以看見這一大片金色刻著手信坊簡介,不知道是不是純金打造,看起來很高級。



館內有一些展示物品和和菓子的介紹,提供沒有參加導覽自行參觀的遊客了解相關知識。















可以體驗搗麻糬,之前去員工旅遊時曾經在某農場玩過,麻糬真的超黏的。 


   


櫥窗裡,有好多和菓子的模型,看起來好精緻也好美味的樣子。







館內空間不大,有一個區塊就是販售區,看起來都很精緻,很適合當伴手禮。



才以為館內就這樣了,沒想到又看見櫥窗裡擺放著甲冑,甲冑是戰鬥時保護身體用的防具,看起來很精緻。





另一面櫥窗裡擺放的是和服。





2F另外有茶坊提供休息飲茶吃點心,如果有空閒,可以在這稍作休息,不過因為覺得這邊沒什麼特別的view,所以就沒上去了。



離開文化館,另一邊是DIY教室,因為今年員工旅遊沒有這裡的行程,所以就走過去看一下,入口處擺放一些機具,提供導覽參觀使用,DIY教室在裡面2F,我們沒有走上去。





手信坊是個假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不過除非報名DIY活動,不然也沒辦法停留太久,是來到土城玩時,可以順遊的小景點。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nameicon_63985.gif 營業時間:08:00~20:00(週一公休)
nameicon_63985.gif 網址:http://www.3ssf.com.tw/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5.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