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短暫玩樂地選擇了八里的挖仔尾自然保留區,這邊的遊客不算多,只有少數騎自行車經過的遊客,大部分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騎車,感覺很清幽的地方,不過遮陽處不多,天氣太熱的話會有點受不了。

將車停在不遠處的停車格,可以沿著木棧道散步。







看見紅樹林縫隙中停著幾艘小船。



濕濕的泥地裡有好多好多招潮蟹,遠遠的可以看見地上白白的小點點,仔細看小點點會移動,聽見人聲馬上就躲進小洞穴中,如果想要近拍小螃蟹,只要蹲在旁邊,牠會探出頭來,不過要有點耐心。螃蟹有不同品種,顏色也不太相同,有興趣可以研究木棧道上的說明立牌,這裡的立牌還蠻詳盡的。







走在木棧道上,放眼望去只看見紅樹林,像是小小的樹叢般。忽然一地開闊,看見廣闊的河,有許多漁船停靠在這邊。









泥地上依舊是許多白色小點點在移動。



木棧道不長,繼續往前行是一般自行車道,看起來好像很長,不過其實走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觀海長堤。









走到觀海長堤,可以在這邊欣賞海景,也能望見不遠處的漁人碼頭,還有漁人碼頭旁新蓋的飯店。





發現木棧道底下沙灘上有好幾個遊客在釣魚,也有小朋友在玩沙,原來是翻越木棧道有個木梯可以下去。



放眼望去,廣闊的海水令人心曠神怡,不過因為是大中午的,太陽有點熾熱,五月天的太陽可不容小覷,沒有下去玩水的興致,吹吹海風就準備回程,在這邊吹海風真的很舒服,又不用人擠人,缺點就是沒有遮蔽處。







回程途中看見剛好有船隻被吊起來,不知道是要出海還是要上岸。



離開挖仔尾,來到不遠處的張家古厝,就在附近而已,因為完全沒有指標,我們只憑直覺猜想應該就是這棟古厝,而且陸續有少數遊客來這邊拍照,但就我們曾經看過的古厝來說,不算保存的最完整,許多細節處已斑駁,不過這是這一帶年代最久遠也最完整的三合院古厝,看起來還有人居住,大廳內有供奉祖先,所以只在外面隨意拍拍照就準備去用中餐了。





 



  

15l8.gif 挖仔尾自然保留區
閩南語稱彎曲轉折的地形為挖仔,由於河口彎曲的地形減緩海潮沖刷,造成泥沙淤積,提供了適合螃蟹、魚、貝與鳥類的生長環境,並形成紅樹林的食物鏈生態,1994年政府設立具有沙岸、泥灘地、紅樹林、草澤及防風林區等不同環境的挖仔尾自然保留區,以保護水筆仔紅樹林和其它伴生的動植物。(轉錄自現場說明立牌)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5.21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