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茹絲葵,也知道價位不便宜,以為這個價位應該沒什麼機會吃(太奢侈了),但託生日的福Lun帶我到這邊來慶生(後來才知道會來吃那麼貴是因為今天要求婚)

要抵達茹絲葵,從中山國中站出站後往右走,至民生東路路口左轉(過馬路),再直走就可抵達,至少要走上10分鐘,我們因為一開始走錯邊,導致走了快半小時(囧!!),茹絲葵就在吉祥大樓的2F,只有一旁一個小招牌能認出這間店。





一進門就有服務生帶位,這邊服務還不錯,會有專人解釋menu的餐點,並建議我們如何點餐比較合適。這邊有套餐可以選擇,價位為NT.2300~NT.3900(另加10%服務費),對方建議我們不要兩個人都各點一份套餐,因為其實只跟原價差價NT.60,而且會非常飽,如果因為太飽而無法品嚐美味就太可惜了,所以建議我們可以一人套餐,另一人單點,甚至是兩人都用單點的方式。 後來我們選擇單點的方式,聽了服務生建議,一人點一個主餐,單點開胃菜和蔬菜。至於甜點則是等主餐用完後,如果還吃的下服務生會拿著甜點的模型來讓客人做選擇,如果已經吃不下了,就不用點甜點了。(這邊光線非常昏暗,所以以下照片都不是很清晰)





首先送上來的是麵包,來店消費就有提供麵包,麵包表皮酥脆,搭配奶香味十足的奶油超好吃。





開胃菜_紐奧良烹蝦(NT.420),是這邊的招牌開胃菜之一,原先在紐奧良蟹肉糕和烹蝦間做抉擇,兩樣看起來都很不錯,後來還是選了烹蝦,醬汁可以沾麵包吃,真的非常好吃,蝦子略脆,口感很好,沾上無敵的醬汁整個大加分,醬汁帶著蒜味,可以淋上檸檬汁,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最後我們實在太飽,沒辦法將醬汁沾完,覺得很可惜,難怪服務生說他們自己來這邊用餐,都不敢點烹蝦,因為很好吃會狂吃,吃不玩又可惜╮(╯▽╰)╭。





小菲力牛排(NT.1230),這邊的盤子因為都經過高溫烤過,所以端上來後牛排會慢慢變的更熟一些,所以建議我們吃比原本的習慣的熟度再低一級,我平常吃7分,這邊就點5分,切開肉還蠻紅的,如果覺得太生,可以將肉切好放在盤子上熱一下,很快就熟了,如果真的還是覺得太生,服務生會幫忙再烤熟一些。菲力牛排是牛肉裡比較嫩的一款,口感還不錯,十分軟嫩,沒有多餘的筋,如果喜歡比較有嚼勁的口感,就要選擇其他的種類了,吃起來略鹹,不需要再加海鹽就已經很夠味。





紐約牛排(NT.1390),因為帶筋所以比較有嚼勁一點,但其實也還算嫩,而且沒有小菲力那麼鹹,鹹度適中一些,我覺得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比小菲力好吃,不過Lun點了3分熟,更生一些。



焗烤花椰(實際名稱不記得了),服務生建議趁熱拌勻吃,點一道時蔬是因為怕單吃主餐會太膩,所以點來配著吃,但是後來後悔點了焗烤,因為我吃焗烤也很膩,還是應該點個清爽一點的蔬菜,不過其實這道花椰菜還蠻好吃的,很可惜最後因為太飽而沒吃完。

 



其實吃完之後已經太飽,吃不下甜點的狀態,但因為今天是來慶生(訂位時有先說明是慶生),所以店家有準備小生日蛋糕招待,聽說名稱是布丁蛋糕,看起來好棒。



裡面非常軟,有點濕,還算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乾一點的蛋糕。



最後,當然戒指就出現了˙˙˙。



吃完蛋糕服務生有再來詢問有沒有吃飽,他也知道我們應該已經吃不下甜點了,付帳時,請我們在刷卡簽單下方小費欄自由填寫金額,看他們的服務程度決定要不要給小費,第一次來這種比較高級一點的餐廳,也是第一次有需要填寫小費的狀況,雖然很納悶我們不是已經有付10%的服務費,但聽說美式餐廳就是習慣給小費,因為沒經驗,所以就大概填了多給10%的金額,後來上網查過,發現給個10%算是差不多,不然一直還蠻怕給的少了會不會失禮什麼的,不過又有看見有人有其他意見,覺得在國外的餐廳,會給小費是因為沒有給10%服務費的情況,既然已經收了服務費為什麼還有小費的機制,所以是中西合併的體制?反正覺得服務還不錯,多給一些小費也還好,難得來一趟≧▽≦。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1.05.12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F
nameicon_63985.gif TEL:02-2545-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