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挑戰的便當菜,是之前沒做過的味噌豬里肌,會想用味噌做菜是因為上次弄了味噌馬鈴薯之後剩下的味噌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乾脆炒來吃。

準備的食材有豬里肌、香菇;調味料是蔥、蒜、薑、味噌、米酒、味霖、糖等。

豬里肌先用酒、醬油、糖、薑之類的調味料醃一下、味噌用米酒和開備用。
薑爆香,再加入蒜、蔥爆香(薑不易焦可以先下鍋),接著加入豬里肌&香菇,加入米酒、醬油、味噌、味霖、糖,悶一下,就完成嚕~~



1841352846.gif 試吃實錄~~
味噌放太多,整體有點鹹,可以在甜一點,拿來當便當菜還OK,因為味道夠重,很快就可以處理好的一道便當菜。今天的便當連阿姐同事都說妹妹煮菜還蠻好吃的XD,阿姐回答:對呀!不然我怎麼可能要帶便當。囧~~~這該開心還是˙˙˙。

nameicon_149365.gif 後記:
寫煮食記錄真不能偷懶,不寫馬上就忘,但是文圖一起記下來,下次要參考時好方便,最近都在研究2~3年前的文章,不過寫的不太詳細,時間久了,自己也忘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