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桐花開的晚,以往到這個時候,很多都已經進入尾聲,今年才正盛開ing,看看桐花手冊和官網,決定今年賞花第一站先到宜蘭冬山鄉的仁山植物園。

騎往植物園方向,就可見沿途山上多處桐花都已經開花,白色點點染在綠色的山頭。



走到入口處,園區內的桐花也開了不少。







一進入園區就看見有人坐在滿地落桐的階梯上串著桐花項鍊。



這裡的桐花雖然開的不是很密集,加上道路頗寬,想看見白色桐花地毯的情景有點難,不過走幾步路就可以看見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白,落在地上、葉上、水溝中,不同掉落之處,造就不同的風情。步道中有許多支線階梯,行經的人更少,花被踐踏的機率也比較小,想看更完整的落桐可以順著階梯走。





































去年來過仁山植物園看桐花,不過花不多,覺得有點失望,以為這裡的花就大概只有這麼多,原來是因為時間不對,今年的花超多,而且遊客不會非常多,天氣又蠻舒適,感覺很不錯。

來這邊除了看花,也可以順便健行欣賞山田風光,從山上往下望,風景也令人心曠神怡,因為趕著回家吃午餐,沒有走到更高處,不然可以眺望整個蘭陽平原更美。



特地隨手拿了張紙裝了點落桐,打算帶回家給阿姐看。



因為花上都會有小小的蟲子,回家後用水洗過放在水中看起來也好漂亮。



15l8.gif關於仁山植物園:
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的苗木,隨著國人開始重視環境的綠美化之後,功能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由於園區與市區距離不遠,交通方便,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1841352846.gif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1841352846.gif TEL:03-9585991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5.0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雙愛心.gif 延伸閱讀:2011賞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