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冰箱裡的雞胸肉要拿來做什麼料理帶便當,上網搜尋一些食譜都需要比較多的調味料或是食材,不想太麻煩的情況下,只好做以前常做的親子丼。

食材很簡單,必備的是雞胸肉和蛋,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一般我喜歡加入洋蔥、香菇、紅蘿蔔、小白菜等,今天家裡沒有小白菜,改放A菜。醬汁則是酒、味霖、醬油、柴魚味素(烹大師)、糖、水。



雞胸肉先用米酒、糖、醬油等醃製10分鐘,並稍微川燙後放在盤子中備用。接著將洋蔥和其它蔬菜放入鍋底,用醬汁稍微蓋過燉煮,燉煮的差不多後再放入雞胸肉,最後將蛋液淋在上面就可以關火了,蛋液熟的程度依每個人的喜好去斟酌,如果喜歡吃稠稠沒熟的蛋液,記得淋上去要馬上關火呈盤,因為是要帶便當的菜,蛋液的熟度就隨意了(反正到最後也會蒸熟)。

好久好久沒有煮這個(大概2年多了吧),以前在宜蘭時為了方便,常常把這當成一道菜,太久沒煮感覺好生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