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的天空灰濛一片,淡水河對岸的觀音山幾乎都要看不見了,將車停在紅毛城旁,散步往真理大學的方向前進,沿途往回看就能看見淡水河,淡水風光明媚,加上古蹟眾多,難怪一到假日人潮不斷。



一個轉角就可以看見真理大學的禮拜堂,這個禮拜堂十分著名,很多婚紗照也都會來這拍,大學時也曾經特地從淡大走到這逛逛。





 



進入校園就可以看見牛津學堂,牛津學堂是二級古蹟,為加拿大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叡理博士創辦,超過百年歷史,目前為真理大學的校史館。這裡禁止攝影,內部有關於馬偕家族的簡介和一些文物展示,一大部分為真理大學的校史。(因為這裡是該校校史館咩~~)













出口處有紀念章可以蓋。



真理大學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

   

學校處處都有歷史的痕跡,和淡江中學一樣,淡水真的是個古蹟之城,感覺很讚。

14l6.gif 真理大學大禮拜堂:
於1997年11月落成,建築特色為突顯基督教教義風格之建築,外牆開口部重複使用象徵「虛心祈禱的手」的尖拱造型語彙,不論在主體建築造型或附屬空間造型皆以此隱喻的主題呈現,北面東西兩側之對稱尖塔,基層以扶壁向上層層退縮,用二丁掛面磚以配合本校及紅毛城之英國領事館的清水紅磚建築,在主體建築部分更以三角形屋頂平面象徵三一真神之屋頂造型,塑造本建築之獨特風格。(擷取自
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建築誌要<--連結


14l6.gif 牛津學堂:加拿大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叡理博士(Rev. Dr. George Leslie Mackay)登陸淡水,作佈教、教育及醫療工作,於淡水砲台埔小山丘上(本校現址)興建校舍,並親自規劃監工,1882年校舍建成後,為感念其家鄉安大略省牛津郡(Oxford County)居民的捐助,遂命名為Oxford College,中文名為:理學堂大書院,後人稱之為牛津學堂。1965年,改制為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1994年,再改制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1999年,正式改名為真理大學。這是全臺灣第一間西學學院,現公告為國家二級古蹟。牛津學堂建築美麗,細節非常講究,擁有臺灣式的紅瓦斜屋頂、西式老虎窗、中式兩進兩護龍四合院、西式圓拱形門窗及百葉窗,堪稱中西合璧的完美典範。(擷取自淡水古蹟博物館<--連結)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1.04.30
使用相機:OLYMPUS  XZ-1&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