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半年之久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終於結束,原本在閉幕當天想要去湊湊熱鬧,但因為人太多而作罷。在結束隔天4/26~5/1是感恩週,雖然發了3X萬張的票,但還是會比展期時人少,剛好拿到一張4/26的票,就最後一次來花博走走。



今天是感恩週第一天,人看起來還是不少,不過比起這幾個禮拜人少太多了,這個時候才能清楚的看見空蕩蕩的大門口。



圓山公園一整片沒有人檔著的花海,看起來格外漂亮,果然人少還是令人感到比較舒服,不然平時走在這麼廣闊的園區內都會不停碰撞人,拍個照片都覺得人比花多。







今天想去看一直沒機會看到的毛毛蟲大遊行,聽說小朋友很愛,每天只有上午跟下午各一場次,下午的是3點鐘,我們抵達大佳河濱公園區遊行已經開始,快快走過去,熱鬧的音樂聲感覺好嗨~~。每個表演者看起來都很享受這場表演,看起來超開心,聽說之前每次遊行人都超多,不像我們今天可以看的那麼清楚,還能夠跟那麼多表演者合照。(毛毛蟲還會眨眼睛~~)















 


    
整個遊行進行了半個多小時,結束後我們打算延著大佳河濱公園走到新生公園區,雖然我一直很想搭接駁車,但是阿姐說沒多久就到了(我印象中要走很久咩~~)。我沒在白天來過大佳河濱公園,當然也沒逛過這邊,剛好趁著這個時候逛一逛,之後這邊勢必要拆除,以後就看不到了。



 

在美術公園區有寰宇庭園,是世界各國特色的展示,臺灣的各縣市展示在大佳河濱公園區,第一個看到的是宜蘭,地上種著蔥,已經長出花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蔥放到長花了。




 
苗栗的桐花娃娃,超可愛,忍不住拍了好多。









燈塔控看見燈塔就想拍,馬祖的東引島燈塔也很讚。





其他各區也都很不錯,我們在這邊停留了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走到新生公園區,我的腿已經酸到爆,而且也覺得餓了,停下來買了冰和臭豆腐,都還不錯吃。

 






             
吃完不過癮,又買了一隻墨魚香腸,不過我不愛這種香腸。

 





休息過後把握時間,先去未來館,目前還沒看過的館有未來、養生、名人館,名人館需要預約券,我們剛剛入園前有去看一下已經抽完,看來名人館是看不到了。

進到未來館,完全不需要排隊,可直接進入,裡面全都是植物,和我想像中有落差。不過因為植物的關係,感覺空氣很好,而且分為各種氣候的植物區,還蠻特別的,到後面會到寒帶區,整個超冷,所以進來這邊應該要自備外套。







因為名字很特別,特地拍下來的嬰兒的眼淚











這裡有好多的仙人掌,非常可愛,還有用仙人掌做成烏龜的形狀。


   










離開未來館,天色已經漸昏暗,又去花茶殿內走走,趁著姐夫去看夢想館,我們又在小吃街覓食,買了上次很想吃但是卻沒吃到的"藻到健康"的海藻臭豆腐+冬粉(NT.85),不過超令我傻眼,因為東西非常少,基本上只有一搓海藻、兩塊豆腐和冬粉,湯頭只是鹹鹹的,完全沒有特色,雖然他的烤臭豆腐還不錯吃,但是這個也太遜了點,害我吃完之後超空虛,一直很想再吃點什麼。



接下來到一直都還算冷門的養生館,進入後在大門內就有專人先對第一顆松樹做介紹,這樣一顆松樹有兩百年的歷史。



 

這裡面展示的松樹,樹齡都不低,這裡原本不得拍照,不過發現大家都在拍,工作人員對著詢問的民眾也說著這裡之前是不能拍,......,聽起來就像是現在沒有在管制,大家拍的開心。



走到戶外區,因為天已經全暗,幾乎看不見東西。



今天腿真的超酸,最後一站,選擇了爭艷館,當作這次花博展期的ending~~。第一次看到爭艷館不用排隊。這次的展示是臺灣花卉展,前兩個禮拜已經來看過B館,當時A館在換展中沒看到,這次就以A館為主。



走進大門,就被明亮的鮮黃色給吸引,一整排的黃色文心蘭,花朵用試管之類的透明管子巧妙的插在樹上,看起來就像是開了滿滿黃花的樹,真的超美。



 



 




 
















忽然看見花做成的狗狗,超級可愛,吸引不少目光,尤其小女生看到都驚呼連連。







 

參觀完爭艷館,準備回家去,今天真的好累,離開園區時,有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以後再也不用為了進來看花而請假了╮(╯▽╰)╭。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4.26
使用相機:OLYMPUS  XZ-1&Canon EOS 550D

nameicon_63345.gif 延伸閱讀:
2010花博相關網誌連結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