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礁溪,順便來到在旅遊書上都可見的吳沙故居,依循著路線來到這邊,不過到時有點愣住,雖然外面有寫著吳沙紀念館,但往裡面看來就像是一般住家。



走進去就可看見一個大廣場,往邊邊看有個小小的指標。(遠方牆壁上藍色的的那塊)



廣場地上寫著吳沙故居舊址。所以現在的紀念館是後來蓋的,原本的房子已經拆除?



紀念館看來還蠻新穎,都沒有人,裡面燈光非常昏暗,旁邊牆壁上寫著歡迎參觀。看起來真的好有一般住家的fu,有種亂闖人家家裡的感覺。



 

裡面超級暗,除了牆壁上掛了許多事蹟簡介還有很多扁額,吳沙為開蘭先祖,帶領漢人開墾蘭陽地區,匾額多與蘭陽有關。







走到大廳,這裡有供桌,牆壁上有吳沙像。



這裡真的好安靜,因為太靜又很暗,也不會讓人想逗留,還蠻適合學生做歷史課之類的報告來這邊取材。

音符 關於吳沙故居: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北門巷39號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1.04.23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bxdt1190123095.gif 金車鮮蝦養殖廠→吳沙故居→武暖石板橋→廟口紅糟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