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小維螢想看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我們4個人來到了士林的科學教育館,事前就聽說這個展很夯,遊客非常多,於是決定在開館時就要進去參觀,避免最後會人擠人。

從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處,就有接駁公車可搭乘,我們原先以為公車是免費的,但下車才知道還是要付費。第一次來到科學教育館,這裡有多個展覽,我們要看的3D展在8F,直接搭電梯上去。





跟著人群排隊,仔細看,發現排隊人潮一直延伸到樓梯下,我們要走到入口處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9點初,進入展館中,裡面好昏暗。看見第一幅畫是蒙娜麗莎,從不同的角度,她的眼神都會盯著看她的人。讓我想到在陽明山中山樓的國父像,也有相同的效果。



Odalisque婢女圖,Odalisque指的是土耳其後宮的婢女,從左邊看和右邊看,腿的長短差超多。



貓在找什麼呢?其中有三個空格是凹陷的,不過我只找了一個,將板子推進去裡面有老鼠的圖案。



階梯旁的聖母,米開朗基羅15歲時完成的畫作。可以將手放在浮雕的上下左右,就會像是在搬運沉重浮雕的樣子。



可以坐嗎?人假裝坐在上面看起來會像是真的坐在椅子上,這些需要排隊才能拍到合照的圖,我們幾乎都沒排。所以由素人媽媽來示範。



火焰窺視洞口,從畫的中央小洞看出去,可以看見立體的火焰,但走到後方看完全不一樣。一開始我們都好奇的直接走到後面的桌子看畫,就發現這樣會擋住從小洞看火焰的光線(然後就會被制止),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人果然很好奇。







施洗約翰的誕生,吉爾蘭達的壁畫創作中的一部分,水果十分立體逼真,假裝用手去拿會像是真的拿到了。



有幾根柱子呢?從上面算跟下面算數量不同。



誰身高最高呢由可愛的小妹妹示範,雖然視覺上好像第一個比較高,但是三者身高一樣。



12個人變成13個人,轉動轉盤就會有變化。





馬桶上思考的人



動物隱身畫(十二生肖),風景畫裡面有12生肖動物圖,我們很認真的站在這邊努力的找。(狗的地方剛好是反光處)

 

這奇怪的畫到底是什麼呢?看直立在中間的鐵管,反射出來的圖片是世界名畫(孟克的吶喊)。





搖晃的街道,慢慢的移動,可以感覺到畫面跟著再移動。





謎樣的拱門,人的手臂穿越拱門。



會移動的珊瑚,先注視左邊的迴轉盤10秒鐘,再將視線移到右邊紅色珊瑚上,會有海水搖動的感覺,這要在現場看才能感受的到。



多義圖,每一張圖都是由兩個圖形組合而成。



變成孔雀,站在孔雀中間,就會覺得自己的背後長出孔雀羽毛。



被星星抱著,星星看起來十分立體,站在前面會有像被星星環抱的感覺。





穿洋裝的胖妞,站在旁邊將自己的左手繞過身後扶住自己右邊腰部,看起來就像是胖妞真的環抱著的感覺。

 

鯨魚與海豚
     


              



伸出脖子的長頸鹿



泉和少年,原作為19世界法國新古典主義的巨匠安格爾的名作,原作中沒有正在取水的少年。少年看起來超逼真,我還以為是真的人站在那邊,星巴克杯子是路人放的,看起來渾然天成。這次由我們草莓兄來代替少年站在那邊,高度差不多,取代了少年≧▽≦。





畫家的工作室,改編為美爾的畫作,將畫家畫於外框外,看起來會有畫家就在現場作畫的錯覺。



巨大的猩猩嘴巴,會有在猩猩嘴巴中的錯覺。這個實在排了太多人,我們拍了可愛的妹妹當麻豆,妹妹很可愛,但是涉及個人隱私還是馬賽克起來。



反轉的房間,這個房間的景物看起來是上下顛倒,平凡無奇,人躺在地上拍照,拍了之後將照片倒過來,人看起來真的像是浮在半空中。

 

身體消失的魔術,桌子下利用鏡子反射出和後面牆壁相同的花色,看起來會覺得桌下是鏤空的,人一鑽進箱子裡,就會像是只剩頭在上面。



曼波魚和鴨嘴獸,畫出外框看起來就像是立體的。





滑齒龍



踩扁包包的老虎,用手抓著下面包包的把手處,看起來真的會像是正在拉包包。



我們逛把1F逛過一遍,除了需要大排長龍的只看一眼拍了照片之外,其他的都有仔細看過,人也越來越多,非常擁擠,和上次去華山藝文特區看幾米展一樣,不停的被撞來撞去都很正常,決定到2F繼續參觀。由上往下拍下面人潮洶湧。



拎著頭的茱蒂,如果把頭和下面男子的頭重疊在一起,看起來會像是自己被拎著頭,不過我們覺得太噁心沒有拍。



南瓜馬車,可以到木板後看起來就會像是坐在馬車中。

 

2F的大部分都是要排隊,看著長長的隊伍我們實在沒什麼興趣繼續看下去,離開前蓋了個紀念章,準備用餐去。

                

bxdt1190123095.gif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小熊の木屋(午餐)→士林官邸

交通工具:捷運+公車
拍攝日期:2011.04.16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