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原本的小相機canon870is已經不堪使用,才用2年多,畫質好像嚴重退化,加上比較昏暗的地方幾乎沒辦法拍照,就想要買台有手動功能的隨身小相機,經草莓兄介紹上網查了XZ-1,最近同等級比較夯的就屬這台和C家的s95、P家的LX5,s95黑色的小小一台不太好握,比較不吸引我,直接到法雅客玩了一下實機,發現LX5造型和手感都好很多,不過看了好多分享和照片,還是決定就XZ-1。

之前因為聽說很夯大缺貨,反正也不急,舊的小相機加減用,但阿姐的相機忽然被小朋友弄壞,拿走我的小相機,只好快快去博愛路買新相機,因為我只想要白色的,拖著草莓兄問了好多家,只有三間有白色現貨,但是價格都不太合理,最後找到一間空機價NT.15980,雖然不便宜,但也算差不多了,一直考慮要不要直接買座充還是回網路找,後來怕麻煩就直接加購座充NT.400、副廠電池NT.200,再去零頭之後,共花費NT.16500。

終於入手O家的XZ-1,一直都很喜歡白色的相機,這次終於買到了,而且又是據說功能很不錯的一台。雖然結帳之後當場直接將相機放在口袋中隨意拍,不過還是意思意思開個箱。
  


配件~



白色的好可愛,不過我就很擔心會刮花它或是不小心就變灰髒髒。大鏡頭,要適應有鏡頭蓋的小相機,雖然一開機就會將鏡頭蓋推開,不過還是要適應會垂下來的鏡頭蓋。



 

大螢幕,不過感覺畫質比較普通一些。後方有一小塊蒙皮方便抓握,其實和LX5比起來,這台也不好握。

 

拿到之後就在路上隨便的拍起來,第一次用O家相機,操作和功能方便都不熟,只隨意拍了幾張或是玩玩濾鏡。原本在相機上瀏覽覺得效果好像還好,不過上傳用電腦看了覺得真的不錯耶,只是普遍偏暗,習慣使用之後應該會好的多。
(為了看出效果,照片都僅縮圖、加框、文字。忘了加入相片資訊⊙▽⊙)

nameicon_149365.gif 西門町的街道。邊走邊拍,夜拍效果還蠻不錯。ISO設定自動,雖然是晚上卻不會飆高數值。(F1.8、1/5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濾鏡_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F1.8、1/15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在板橋火車站也拍一張,光圈先決。



nameicon_149365.gif 夜拍縣民廣場竹筍燈,光圈先決。(F1.8、1/15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拿出AYU吊飾,玩玩濾鏡,試試看針孔相機效果。(F1.8、1/4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濾鏡_透視效果。(F1.8、1/4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濾鏡_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F1.8、1/3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阿姐捐款帶回來的花。針孔相機效果。(F1.8、1/2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換試試柔焦效果。(F1.8、1/4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阿姐硬要拿一隻美樂蒂從花叢中探出頭。

 

nameicon_149365.gif 針孔相機效果。(F1.8、1/15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濃化色調效果。(F1.8、1/40s、ISO200)



nameicon_149365.gif 昏黃的燈光,有點暗,不過拍食物感覺還不錯。(F1.8、1/640s、ISO100)



nameicon_149365.gif 藍天陽光好天氣,一直很想試試看戶外拍起來的感覺,拍一下大樓。(F1.8、1/640s、ISO100)



nameicon_149365.gif 連午餐的蝦殼感覺都很有藝術感。(F1.8、1/40s、ISO200,針孔相機效果)



nameicon_149365.gif 發現草莓兄的550D竟然悄聲的變成了最新的600D,鏡頭可以轉來轉去耶。





nameicon_149365.gif 拍拍草莓蛋糕。



nameicon_149365.gif 濃化色調效果。



nameicon_149365.gif 針孔相機效果。



nameicon_149365.gif 柔焦效果。



持續熟悉操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