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兩天的監考,看著外面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好,不出去走走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幸好這次考試結束的早,結束後馬上就坐捷運出發去內湖,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到美麗華搭摩天輪,順便在捷運站附近走走。

美麗華位在文湖線的劍南路站,不算遠,從忠孝復興站換搭文湖線只有5站,到達時陽光還是露臉的,天氣依舊不錯。從捷運站內的大玻璃窗看出去就可以看見大大的摩天輪,乍看之下是靜止的,仔細看有在緩緩的移動。



出站後,順著走不到5分鐘就可抵達劍潭古寺,在旅遊書上看見這裡,原本也沒有特地想來走走,我們原本是要去劍南蝶園,途中先經過這裡,就順便看看。









原以為劍南古寺的範圍就是放眼望去這樣,不過橫越廣場,在廟的旁邊別有洞天。因為廟的外觀看起來還蠻新穎,這邊看起來就很有歷史了。我一向對看起來有歷史的東西感興趣,一定要仔細看一下。







這裡充滿了歷史刻劃的痕跡,木頭材質看來有些腐蝕,用鋼絲固定著,矗立在四周的石頭仔細看上方幾乎都會有雕刻或字,看上面的年份歷史悠久,不過很多也已模糊不清。

 



 







 





 

44rerere4.gif  關於劍潭古寺:
原位於劍潭,至今應該有350年以上的歷史,但日治後期被迫遷建至大直現址。入廟前有一牌樓,青綠色的瓦頂下寫著「劍潭古寺」4字,裡面的小巷道,就是劍潭古寺的原址,在這一片林園當中,園內保留著劍潭古寺舊有的廟柱及石碑,柱上殘留的許多痕跡,都是1 段1段的歷史,有著濃厚的歷史感。(擷取自台北旅遊網)


nameicon_149365.gif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05巷6號(近捷運劍南路站)
nameicon_149365.gif 開放時間:06:00~18:00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3.2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內湖半日遊:劍潭古寺劍南蝶園美麗華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