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沒有停雨的跡象,下雨天只能到有室內場地的地方走走,決定去逛逛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地點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2館,從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大約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網頁寫3分鐘,但還要加上等紅綠燈的時間)。 下雨天,到處溼答答,大家都撐著傘,很有元氣的到這邊逛,看來下雨天沒地方去,所以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第一次到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跟著人群很輕易就可以找到展覽地點。



大門口。



好多人擠在大門口,購票也要小排一下隊,買了雙人套票,NT.450。
 


入場也要排隊,會得到一張小卡片,背面有一組號碼。進入展區有12道門,代表12個時間的入口,可以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門口外有台電腦,將卡片插進去讀卡機,成功後進到場內才可以用卡片留言,留言會製成ecard,可以至官網領取,如果沒有刷成功,就無法留言了




推開距離我們最近的一道門˙˙˙

nameicon_63985.gif 窺探小世界The Insight
第一個小房間內有許多球球,一堆人擠在那,要排隊才可以進入,空間很小,人又很多,空氣也不是很好。



天花板有好多彩色球球,巧妙的反射在底下的每個大球上,非常特別。





每個球球內有精緻的模型,搭配反射的球體看起來很美。



美雖美但人真的好多,還是快快離開小房間。

nameicon_63985.gif 另一面The Other Side
來到一個明亮的房間,天花板和地板都明亮的反射出物品,呈現凡事都有一體兩面的概念,從不同角度思考會有不同的感受。


 

從抽屜裡伸出頭來窺探。





 

nameicon_63985.gif 下一站  角落Next Stop,Corner
從不同的地方,通往心中小世界的路徑,擁有無限想像空間。通往心中小世界是官網的文字解說,卻一直讓我聯想到聖鬥士星矢燃燒吧!小宇宙!(._.)。





 

nameicon_63985.gif Spider web,children and their tears珠網中的孩童淚滴
官網上的解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孩童,他總是無法跟上自己長大的速度,無法跟上社會對自己的期許,他也想過反抗,也盡了全力堅持夢想,而世界還是給他帶上了一頂環境適應不良的帽子,將孩童逼退到內心的晦暗角落中,不見光亮、面孔模糊。
這個角落表達的概念還蠻抽象的,搭配官網的解釋,讓人心有所感。



 

nameicon_63985.gif How to Own a Corner
偶動畫幕後製作,這裡算是很熱門的一個區域,這部電影短片在花博夢想劇場播映,在這裡可以看見片中的精緻人偶,我沒看過短片,所以沒辦法引起太大的共鳴。



 




 
 





 



   



 

  

nameicon_63985.gif  Life's a circus生命猶如一場燦爛的馬戲盛宴
 




 

nameicon_63985.gif 換個角度  重新看看我的世界
這個房間左右兩邊都有透明窗可以往內看,一邊是色彩繽紛的世界,另一邊是單純的白,相同的事物,用不同的視角看結果就會不同。





 

nameicon_63985.gif 野餐Having a picnic



 



nameicon_63985.gif 她去旅行,我在家She is traveling/I am home
設計師以旅行和家居兩個概念設計兩件作品。

 

連接小房間的走道上,也是不同的角落。

nameicon_63985.gif 我是一朵嬌豔的石頭花



nameicon_63985.gif 果實累累,真傷腦筋



nameicon_63985.gif 他們常常這樣渡過一個幽靜的下午



這個空間內地上有幾米繪本的投影,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並用機器輸入之前拿到的小卡片號碼留言,機器數量有限要排隊使用,走的太累,又人擠人其實非常不舒服,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留什麼好。

   



出了這些門,離開這個空間,忽然好像回到了現實世界,也鬆了一口氣,鬆口氣是因為裡面人聲鼎沸又擁擠,逛起來真的不太舒服,加上今天不巧是每個月特定的日子,肚子超不舒服的。







外面走廊上,掛著許多圖,看見很多人都一張拍過一張,一點都不遺漏,很納悶要這樣拍為什麼不乾脆去買繪本收藏不是更有意義?


 

看到這張畫,問Lun猜猜看我的感想,他馬上就說這幅畫讓我聯想到這禮拜不能看櫻花的遺憾,只能說他真是太了解我了XD。

    

結束了參觀之旅,快快離開這邊,這樣的展覽人真的很多,雖然我也不知道大家在看什麼,許多人都是拿著相機,一個景拍過一個景,一張畫拍過一張畫,拍完就走,完全沒有停下腳步思考這些設計背後的涵義,這麼好的展覽,如果可以用心去體會就好了。

<<特展資訊>>
44rerere4.gif  展出地點: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光華商場旁)
44rerere4.gif  展演日期:2010.12.22~2011.3.27
44rerere4.gif  開放時間:10:00am~22:00pm
44rerere4.gif 官網: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nameicon_63345.gif 交通工具:捷運
nameicon_63345.gif 拍攝日期:2011.02.20 
nameicon_63345.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