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今年的臺北燈節一點興趣都沒有,連續看了幾年燈節,覺得都大同小異,不過為了配合今天到怡亨喝下午茶的行程,就順道過來看看。

抵達時約6點鐘,天色已經全暗,下午2點就開始發放的提燈當然早就發完,沒有北市的提燈,還有新北市的等著我們≧▽≦。剛到時路邊樹上的燈泡都還沒亮,101上也沒有像往年有的特殊圖樣,不過才提出疑惑,就看見101亮燈,今年是可愛的兔子圖案,和100的數字。





今年是兔年,處處都是兔子的花燈還有裝飾,可愛的小兔子,感覺是很溫和的一年。













大大的主燈--貝比,很輕易就可以看見,不過因為沒亮燈,看起來灰暗灰暗,走進主燈下看,除了主燈外,旁邊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兔子環繞,雖然主燈秀還沒開始,不過燈有短暫的發光,還是暗暗的感覺比較可愛XD。







今年和往常一樣,晚上7點才開始第一場的主燈秀,這個季節其實6點就天黑了,如果能提早到6點半多好,每年都因為時間太晚不想花時間等待而放棄看主燈秀,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沒有等待的興致,隨意逛逛就往市民廣場方向走。沿途也是非常璀璨。





市府廣場遊客沒有國父紀念館燈區熱鬧,但人也不少。



還有會主動跟小朋友合照、送小禮物。







祈福燈區有有好多主題,很有趣。

1841352846.gif 愛情運~共飲一杯甜蜜蜜。共有三個杯子~白色、紅色、粉紅色,很熱門,幾乎是一個接著一個排隊。



1841352846.gif 財富運~步步高升一路發。會穿越虛擬的元寶,虛擬的元寶像是從天而降不停掉落,原本以為霧狀的是水霧,其實是乾冰。





1841352846.gif 學業運~鵬程萬里得金榜。去年在這邊排隊領到一個文昌君的Q版公仔,今年還沒走到就聽見有人用大聲公喊著"要領文具組要快!"我就飛快的過去,不用排隊就可以領到,真的挺不錯的,受過考試荼毒的人對文昌君總是特別的尊敬<( ̄︶ ̄)>。







掛滿祈福卡,我們也寫了新年新希望掛上去~。







在服務台拿了一本導覽手冊,印製的很漂亮,裡面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國父紀念館燈區有5個章,市民廣場有5個章,但是我們走到市民廣場才蓋章,所以最後只蓋滿下排≧▽≦。







1841352846.gif 臺北燈節導覽地圖(擷取自2011臺北燈節官網)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2.1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