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展示館是個還蠻新的展覽館,從草苺兄那邊得知這個訊息之後,就列入玩樂名單中,原本是打算用來下雨天沒地方去的時候可以逛逛,不過今天天氣超冷,想要到東區買保養品,順道來走走。

土銀展示館就位在臺灣博物館旁邊,如果從臺北車站沿著館前路走過去,在看見臺灣博物館時不要過馬路,土銀展示館就在右手邊而已。在走廊上可以感受到建築物的壯麗,帶著歷史刻畫的痕跡。(正面照是在馬路對面拍的)





先在服務台買了門票,NT.20/人,門票同時可進入土銀展示館和對面的臺灣博物館本館。可以看見一整排的置物櫃,每個門上都有壓花,很特別。



我們直接走到金庫展示區,服務台看起來都好有專業的fu,進入參觀有人數限制,不過這個時間沒什麼人,直接可以進入。



厚重的金庫保險門顯示出這裡的機密性。



我們看見金庫門口的補褶機,停下來看了一下,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張存摺封面,給我們體驗用。



和現在的補摺機沒什麼差別。



真的會登錄一筆資訊,非常有趣。



走入金庫內,有兩層樓,放置許多當時的舊文件、照片、錢幣之類的物品。







可以對照當時和現代各建築的位置圖。



左右兩側都有可以登上2F的樓梯,看起來斑駁有著歷史痕跡。



櫃子都貼著封條。



轉過去忽然有面鏡子,乍看之下還以為對面有人≧▽≦。



下樓請關燈的紙條泛黃+破損,貼在脫漆斑駁的牆壁上更有fu。



離開金庫展示區,我們續往2F走,這裡有兒童的探索區(忘了實際的名稱),有一些標本、化石和影片的撥映。





蟑螂的標本和化石~~因為是標本,呈現有點半透明狀。



走到古蹟修復室,展示著一些修復的資料。



另一邊有「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展,超大的恐龍骨頭模型,小朋友會很喜歡~。





土銀展示館是個很不錯的展覽館,很值得過來參觀,參觀完之後也不要忘了到對面的臺灣博物館看看<( ̄ˇ ̄)b。

15l8.gif 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14l6.gif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14l6.gif TEL:02-2314-2699
14l6.gif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14l6.gif 休館日:週一、除夕及初一、政府公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14l6.gif 官網:
www.ntm.gov.tw

交通工具:公車+步行
拍攝日期:2011.01.0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