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天天經過林家花園,但進去的次數僅僅只有兩次,Lun不喜歡古蹟,跟我去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去,想要好好的逛逛就得利用空閒時間。為了消化99年最後的半天假,在最後一天請了半天假,想到林家花園去逛逛,但忽然發現又耍寶的把單眼先交給Lun帶回去了,只好拿著小相機輕便的逛花園。

非假日的林家花園,人雖然沒有假日多,但是也不算少。林家花園有部份區域是僅能跟著導覽人員進入參觀(三落大厝),但有名額限制(一梯30人),事先上網查過時間最近的是下午2點半的場次,但抵達時已經額滿,下一場次3點半的尚有名額,但覺得我不會逛那麼久,於是決定放棄聽導覽的機會,反正有機會再來就好了,而且現在三落因為屋頂瓦片有脫落危機,僅開放一落能參觀,待維護好之後再去。

看見有領到導覽券的人都集合準備進入參觀。解說員跟我說大約20分鐘他們會結束裡面的導覽到外面花園來,如果想聽導覽可以在外面等。


有一處剛好可以由高往內探那無法進入的區塊,一個人很渴望的在這探頭探腦。

發現在園區內,幾乎每棟建築外都有印章可蓋,從服務台處拿了一份DM,就蓋在DM上。


沒了導覽,只好自己在裡面逛逛,感覺有那麼點空虛,不過一個人很優閒天氣又還不錯,隨意走走逛逛,細細體會這充滿歷史痕跡的古宅。















宅子有時間的痕跡,處處可見。


園區內有許多地方是禁止進入,會更想讓人一探究竟。

牆壁上的詩句,部分已經殘破。


方鑑齋,前方有水池,水面倒映著古宅的建築和旁邊民宅建築,景色很不錯,算是花園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景。







月波水榭大概是花園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十分清幽,因為在角落,人很少,一旁有石階可登屋頂平台,但沒有開放。




逛到這邊忽然覺得這個花園真的好大,已經逛了快一個小時還逛不完。榕蔭大池旁,分佈著假山群,在上面繞來繞去也別有樂趣。







忽然發現又到了3點半的導覽時間,先前沒有先拿導覽券,也已經來不及參加,好像有點耍寶~~≧▽≦。

交通工具:散步
拍攝日期:2010.12.31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70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