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文湖線捷運通車後,還沒有機會去試搭,最近對於去哪玩很沒有fu,天氣又冷,想到了沒去過的內湖,決定到白石湖吊橋走走。

原本的行程是白石湖吊橋-黃氏古宅及龍船岩(但是後來時間關係只去了吊橋),我們搭捷運至內湖站,接著要轉搭小2至碧山巖,因為我看錯地圖,結果在外面繞了半小時還找不到內湖路二段,後來還是回到捷運站看了地圖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要往哪邊走,從內湖站1號出口往右走,到成功路四段180巷右彎,至內湖路二段左轉,走一下子就會看見小2的站牌(往石崁方向),從捷運站至站牌不用5分鐘,我們卻花了好多時間才到。



搭小2至碧山巖,印象中只有2站,大約10分鐘會抵達,距離不遠,至碧山巖站下車,從碧山巖至石崁間公車隨招隨停,可以好好利用。下車後,往人多的地方走,馬上就可以看見吊橋,這邊不愧是個新熱門景點,遊客好多。









吊橋很穩,只要不要有人特意在上面大力踩踏搖晃,只是站在橋上風很強。走過吊橋往回看,橋看起來還蠻長的。



走過來就可以看見白石湖吊橋興建由來。



我們先往後湖溼地和夫妻樹的方向走。



沿途步道平緩十分好走,老少咸宜。



大花曼陀羅,只有幾朵花,不過開在步道旁還蠻顯眼的,竟然聽到有人說它是金針花,有點令人傻眼 ̄▽ ̄〣。





古錐埤(可愛泊),為人工挖鑿的蓄水湖,就像個小沼澤。





同心池,位於後湖溼地,為自然湧泉地,一個愛心形狀的池,十分特別。





夫妻樹,可在這邊休息眺望周邊景色。







附近居民利用小塊地耕田種菜,可以直接購買。



走回吊橋處,換往坑內方向走,沿途沒什麼特別的,看起來尚在規劃中,不過這邊幾乎沒有遊客行走,很安靜。





從旁邊道路看白石湖吊橋。



因為天色已晚,決定不再往石崁方向,直接至下車處搭車回內湖站,公車大約20分鐘一班車,但是如果越晚車班就越少。



內湖這邊單來白石湖吊橋其實會覺得有點空虛,如果能搭配其他的景點玩,應該會充實一些。

交通工具:捷運+公車
拍攝日期:2011.01.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櫻桃.gif 交通方式: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轉乘小2公車。(1號出口走右轉至成功路四段180巷右轉,於內湖路二段左轉直走即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