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重建街,一直都給我十分寧靜的感覺,帶著歲月的痕跡,和山下新的老街形成強烈對比。

會再來到老街,是因為前一天看見新聞報導重建街將被改建,許多人走上街頭在重建街繫滿黃絲帶,才興起來這走走的念頭。從福佑宮旁邊的階梯走上去,因為非假日,寧靜的重建街比往常更安靜,只有附近的居民和三三兩兩的遊客。









走上去之後就看見這個活動看板和黃絲帶,放在桌上的黃絲帶,提供給路過願意支持的路人填寫,我們剛好看見有人在寫。





一旁掛著預定改建的前後對照圖,看來會有一大片的區域都必須拆除,一直延伸到祖師廟。



這似乎會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這邊的建築一直給我一種老舊的破敗感,雖然殘缺但很有味道,重建街充滿淡水舊時代的痕跡,如果就這樣失去原貌還蠻可惜的。







我們往祖師廟方向走,在房子中間景觀還不錯,可以眺望淡水河和觀音山。



之前奇蹟咖啡廳外牆。



h

經過祖師廟走到老街,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還是不少,已經很久沒有非假日在老街遊蕩,多年前的印象是老街到假日就像一片死城靜悄悄,現在真的熱鬧好多。



來到老街買了一杯酸梅湯,剛吃飽就沒有買其他東西吃,自從上次喝了酸梅湯改觀之後,就覺得這很好喝。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2.2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