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Lun忽然想起小時候曾經吃過市場裡的麻醬麵,印象中還不錯,於是決定這次回家要去嚐嚐,後來發現阿母也知道這間,據說是阿嬤以前向她推薦的,既然連阿嬤那代都知名,那應該是很好吃的老字號麻醬麵,於是星期天一早便興致匆匆的往宜蘭市前進。

憑著印象來到了北館傳統市場,發現這裡小時候阿母也常帶我來買東西,或許我也曾經吃過只是不復記憶。店面小小的,裡面有幾個面牆的座位,對面有另開闢一間用餐處,我們就坐在面牆的座位,聽著店家大力放送的台語廣播,覺得有點受不了( ̄▽ ̄|||)。



簡單的menu招牌掛在牆壁上,很傳統的小吃店。既然是來吃麻醬麵,我們就點了兩碗麻醬麵+一碗餛飩湯。



端來後趁著麵條還濕濕的快點攪拌均勻,將麵條全沾裹到麻醬,不過麻醬味似乎不太明顯,和期待感有落差,如果可以加些黑醋一定會加分,可惜桌上只看見白醋。





小碗麻醬麵NT.25,碗很小,份量不多,用我的手來比就知道了,不過NT.25的價格,雖然在宜蘭不算俗又大碗,也還不算貴。



雖然麻醬麵沒有我預期中的驚艷,但是餛飩湯在水準之上,湯頭散發著芹菜和油蔥酥的香氣,餛飩不大但肉新鮮調味恰當。
(2016再訪,發現餛飩湯變得普通了,沒以前那麼優)





2016年有再訪過,只覺得似乎沒以往的優,不過生意倒是很好,相較之下,大麵章的麻醬麵還是比較深得我心,而早餐的麵食還是交給文章炸醬麵就好了╮(╯▽╰)╭。(大麵章早上無營業)


用餐日期:2010.12.05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
TEL:03-932-3289

 延伸閱讀:
【食事】宜蘭市。大麵章麻醬麵
【食事】宜蘭市。文昌路炸醬麵
【食事】宜蘭市。復興路二段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