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有435藝文特區是偶然等公車時在站牌上看到的,後來發現地點就在不遠的板橋國中旁,不過平常假日都沒待在板橋,自然也就沒機會去逛逛,難得今天晚上要在板橋喝喜酒,特地早點回板橋,打算逛逛一直都沒去過的435藝文特區。吃完午餐後直接前往藝文特區,地點很好找,沿著中正路往新莊方向騎,沒多久就可以在路邊看見一個板橋435藝文特區的牌樓,彎進去到底就是了(公車可搭307或310)。



曾經上網看過這邊建築物的照片,也因為受這巴洛克風的建築影響才會想要找時間過來走走,建築物很漂亮,上面的名稱是中正紀念堂,四周是一片白色小石子,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坐在地上玩,像在海邊玩沙一樣,感覺十分溫馨,有不少愛好攝影者在這邊外拍,也有cosplay。















走進建築物,剛好有人拍完婚紗走出來,裡面看起來是很傳統的禮堂。



走到後面去逛逛,看見司令台,這裡從前是全縣後備軍人受訓講習的場地,所以園區內的造景、建築都很有學校的感覺。












操場旁邊立著435的招牌。



大象拖車的造景,有一家人剛好在拍照,感覺十分溫馨。



走到旁邊,發現這邊從前應該是眷村,房子都很有舊時代的感覺,沒想到熱鬧的地區,會有這樣一個閒靜的角落。



沿著園區散步一圈,儘管有不少遊客出出入入,但就是會讓人感到很悠閒。





有提供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區,當天都沒看到有人在玩,如果有小朋友帶來這邊會是不錯的玩耍地點。



這棟建築當時使用的功能不知道是什麼,資料顯示這裡有圓形圖書館,不知道是不是指這裡,目前裡面空蕩蕩的,1F連窗戶和門都沒有,僅剩建築物,不過總覺得這種半廢棄建築物拍起照來很有fu。




這邊過去都是禁止進入地區。



這邊還有間小小的台灣玩具博物館,不過進入館內要門票,我們沒有特別感興趣,當然就沒入內,不過市民好像免費。



這裡真的是一個拍照還蠻不錯的地方,也是附近居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假日如果不知道要到哪邊走走,特地來這看看也挺好的,單就看這棟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就蠻值得了。

14l6.gif 住址: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435號(板橋國中隔壁)
14l6.gif 開放時間:09:00-11:30、14: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14l6.gif 關於435藝文特區相關資訊,請參考--->板橋市公所網站(<---點選進入)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1.28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70IS、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