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天氣還算不錯,和煦的陽光不會令人感到刺眼,決定要到北投去探索,雖然來過北投很多次,但從沒吃過這邊著名的小吃,決定要到北投市場吃著名美食。

北投市場就位在北投新市街一帶,騎車的話距離北投和新北投捷運站都蠻近的,走路距離應該也還好,沒實際走過不清楚。假日的市場好熱鬧,一旁有棟寫著北投市場的建築,不過裡面人潮大不如外面街上,到處都是販賣的吆喝聲,讓我也很想在市場大採購一堆食物,不過大老遠在這邊買這些好像有點誇張。



之前沒時間查路線,原以為北投市場不大,隨便在這邊繞應該都會找到著名美食,沒想到整條街直直走,只看到了有名的蔡元益紅茶。我們一路騎車過來,過了新北投捷運站之後,就看到了好幾間蔡元益,我也不知道哪間是老店,不過在市場裡的應該是歷史最悠久的吧~既然都路過了,而且也不用排隊,就買一杯紅茶來喝喝看。



一杯小杯的NT.30不便宜,不過真的很好喝,不會感覺都是糖水或是有苦澀的茶味,Lun說宜蘭也有一間早餐店有這樣好喝的紅茶,而且一杯才NT.10,下次回去再試試看。



因為找不到可以吃東西的地方,我們便往巷子內繞,繞進新生街走沒多久就看見著名的文吉肉羹,終於找到一間著名小吃,很開心的找了位置坐下來,門口有不少排隊的民眾,如果是內用不用排隊直接點餐即可,店內除了有肉羹之外,也有滷肉飯、乾麵、涼麵和各式小菜。







我們點了肉羹麵、肉羹湯、滷肉飯、油豆腐,送餐的速度非常快。肉羹看起來顏色很清淡,不過是有勾芡的羹而不是水水的肉羹湯,味道還蠻不錯,帶有濃濃的油蔥味,店家在桌上的調味罐也有蒜頭酥,提供客人自由添加;肉的部份很紮實,店家給的不小氣,不過這樣一碗羹要價NT.45,對我來說貴了些,不過台北大約都是這個價位也就見怪不怪。







小時候吃ㄧ碗滷肉飯搭配肉羹湯,另外有油豆腐和筍絲陪伴的一餐,真的非常好吃,但是要找到好喝的肉羹湯+好吃的滷肉飯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文吉的滷肉飯,用的幾乎都是瘦肉,感覺還不錯,我不能接受都是肥肉油滋滋的滷肉飯,因為都是瘦肉相對的整碗飯不會覺得很油膩,不過味道不夠鹹和飯太乾是缺點,黃蘿蔔片和滷肉飯真的很搭。



油豆腐,NT.20有兩大塊,價格平易近人,味道還OK,不算特別突出。



吃完肉羹後會覺得有點渴,之前買的蔡元益紅茶剛好派上用場,店內沒有提供飲料,來之前可以自行攜帶,吃完肉羹之後就飽了,沒辦法再繼續其他美食,於是決定先去附近走走。

bxdt1190123095.gif 北投市場→地熱谷→北投博物館→普濟寺→善光寺→漁人碼頭

 14l6.gif 用餐日期:2010.11.27

15l8.gif 蔡元益紅茶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15l8.gif 文吉肉羹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生街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