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晴空萬里,來到雷公埤,在路邊就可以看見大大的石頭上有著雷公埤三個大紅字。往後望去是一片湖泊。這個地方Lun說他小時候會來這邊玩水,但現在跟他小時候景觀已經有些許不同。







這裡的水生植物真的很多,在水面上飄著蓮葉和浮萍,小魚在水中悠遊,岸邊有三三兩兩的釣客,十分閒適的環境。







忽然間看見有魚跳出水面,水面盪起陣陣漣漪。



這種大熱天,坐在這邊釣魚,總讓我有種自虐的感覺,釣魚真的很需要耐心。



越往裡面走地板越泥濘,這裡有經過規劃,但是有種疏於維護的感覺,一旁的小溪流青苔也很多,水生植物佔了大部分的區域,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雷公埤這邊會有附近居民拿著衣服來這邊清洗,所以在湖邊可見洗衣婦女,這裡是舊時洗衣之處,現在已經換到另一邊去了,這個池子水還蠻清晰,只是水中水草有點多,Lun說他小時候都會在這邊玩,那時候水比現在更清澈。



這邊的也有天然湧泉,可見水中不時冒出氣泡



樹下可見樹筍,在宜蘭市的陳氏鑑湖堂也有很多這種樹筍。



騎車到另一端,這邊看起來比較新的洗衣棚才是婦女洗衣之處。



雷公埤的簡介都已經糊掉了,果然是年久失修的地方





雷公埤是個適合來稍微散個步的地方,雖然比不上望龍埤的美,但是清幽是望龍埤比不上的。

15l8.gif 關於雷公埤
是一個天然湧泉的灌溉湖泊,主要分為上下二埤,下埤埤面較大。由於水質清澈,故埤內魚類眾多,是許多釣客的最愛。

200722111314821.gif 地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
200722111314821.gif 路線圖:點選連結看地圖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1.2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三星。柯林湧泉
【遊び】宜蘭˙員山。望龍埤
【遊び】宜蘭˙礁溪。龍潭湖
【場勘】PARTI˙宜蘭˙員山。大湖渡假遊樂區
【遊び】宜蘭˙冬山。梅花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