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大學時曾經來這周圍逛過,但窮學生捨不得花費NT.70的學生票,現在畢業了只能買全票NT.100入場XD。

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物設計很有特色,也很漂亮,一來到這邊,很容易就會被週遭的建築吸引,週邊的風景也很不錯,不過這裡的風真的好大,每次來都覺得風大到不行,今天天氣陰陰的,如果天氣好一些應該會漂亮很多。





我們先進入館內參觀,館內可以拍照,但是禁止開閃光,我們在參觀的過程中,一直看到有人用閃光,而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只會視若無睹,我是覺得如果真的不想管,那乾脆就不要定這個規定。

這裡規劃的很不錯,除了有許多當時文化和背景的介紹之外,也製作許多模型供人參觀,很富有教育的意義,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來這邊都可以獲得不少新知。











模擬當時挖掘遺址的情境,看起來超像真人。





會有小小人型從螢幕中站起來,便成立體的影像,一旁還有旁白訴說相關知識。











從出口走出,這邊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從館旁的階梯步行上去,可以欣賞週邊風景,這裡算是一個還蠻熱門的景點,許多人在這邊休息眺望,不過風非常大就是了。





在旁邊的草地上,也展示這許多雕像,這些雕像部分都很高大,也成為這邊的特殊景觀。





十三行博物館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可以感覺到規劃者的用心,如果有機會來到八里,一定要過來看看,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