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消苗栗行之後,原本的計畫是吃完小蒙牛到侯硐去走走,我們走到火車站內,看見三個人,一個拿著麥克風、一個拿著攝影機,看見我們兩個就問是不是住在臺北縣,當下反應很快馬上回答不是。我可不想出名≧▽≦。

到了票口外的自動售票機卻發現沒有侯硐這站可以選,站務人員要我們去另外一邊對號列車的自動售票機買票,我知道侯硐有部分莒光號會停站,但是有開往宜蘭花蓮方向的區間車也會停站,為什麼一般的售票機沒有這站@.@?不過忽然發現我們就算到了侯硐也已經3點多,逛沒多久就必須再回來,好像有那麼點趕,猶豫了一下,決定改去陽明山╮(╯▽╰)╭。

昏昏欲睡的到了陽明山,其實距離好像跟去侯硐差不了多少,都已經超過3點半,非假日的陽明山,車子很少,人也很少,倒是大膽親密的情侶變多了XD。今天雖然有點小太陽,但是山上風很大,氣溫還是偏低,讓我想起大學時每次到陽明山都覺得風很大、很冷的記憶,感覺好熟悉。在竹子湖外面觀景台休息一下,繼續往前進,以往假日這邊人可都是很多的。





上個月才來過陽明山,去了小油坑和夢幻湖,今天打算直接攻上擎天崗,已經兩年沒去了,想去看看草原上的牛(嗯˙˙˙還有很多的牛大便 ̄▽ ̄|||)。天空灰濛濛,山林間看起來也白白一片,上個月來天氣超好,連海都看的見,今天這種天氣看的到朦朧的山就已經很不錯了。



一口氣騎到擎天崗,非假日連收費亭都沒有營業,現在還算是芒花的季節,山上開滿了芒花,如果天氣再好一些,一定會更漂亮。因為非假日人沒有很多,所以也能感受一下山上閒適的感覺,不用人擠人真好。

進入後,指標一邊寫往風櫃口(6.6KM),另一邊是竹蒿山(1.3KM),我們很有骨氣的往風櫃口的方向前進,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我們不可能走完全程,畢竟已經快天黑了。在不遠處看見山頭上有兩個人拖著行李箱上山頭,消失在草中,我們非常好奇山的另一頭是什麼,不過我們走的是一般的步道,而不是直接爬上山頭。







沿途的步道都很平緩,邊走邊環視周圍景色,芒草隨風飄逸,感覺很舒服。不過風有點大是缺點,吹的頭都要痛了起來。





走沒多久看見不遠處有個類似城牆的門,那是金包里大路城門,走到這裡才走了0.4KM,不過受到風災影響,往下走部分的路已經毀損無法行走,而在城門的左邊是往風櫃口的步道,算算距離還有6.2KM,我們有志一同的直接折返往來時方向走。







回程途中,我們也直接翻越山頭,看見前方雜草叢生,忽然覺得幹麻好好的路不走要走這種路 ̄▽ ̄〣。走到另一頭看見剛剛拖著行李箱的兩個人在拍照,原來箱子裡面裝著道具,為了拍照還真辛苦XD,要拖行李箱走上來也不輕鬆。



從這邊看過去,夕陽景色很漂亮。





走回到入口處,我們往竹蒿山方向走,來到擎天崗就是應該要看到大草原上的牛,上次來好多牛在草地上,看起來很熱鬧。這邊的路看起來更平坦好走,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小碎石子路。



終於看見牛在草原上吃草,這次的牛跟兩年前的牛長的不一樣,這些黑牛看起來乾淨多了,之前看見牛上面都是蒼蠅在飛,整個覺得好噁心。





走著走著忽然一隻牛跨過繩索走到步道上,雖然牛很溫和,不過我們還是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驚動到牠從後面踢我們一腳,所以很猶豫要不要從牠後面走過去。不過沒多久牠就又走進繩索內。





我們其實也沒走到完步道,只是覺得天快暗了,就騎車下山去,陽明山果然還是要非假日來比較好,當然假日也有另外一種熱鬧的趣味。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1.0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