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深坑老街,離開永安居已經接近五點,天色漸昏暗,深坑這邊有兩間有名的店家,一間是大樹下,另一間是廟口,我們先看到大樹下,也就直接走進去。



店內就和一般的熱炒店一樣,可以點菜喝酒,因為想再到其他小攤販吃東西,也沒多看menu,直接點了網友推薦的紅燒豆腐和豆腐羹,因為都是現成的東西,很快就吃的到。

豆腐羹不小碗,NT.60,兩人吃差不多,味道像是酸辣湯,不過是加了很多豆腐的酸辣湯,不會過酸,還蠻好喝的,推薦。



紅燒豆腐,NT.40,兩大塊,豆腐非常軟嫩,滷的也很入味,還蠻好吃的,很下飯。豆腐羹和豆腐吃完之後已經覺得有點飽了。





大樹下在老街前段,繼續往前走,看到一間廟口阿媽臭豆腐,生意超好,很多人在排隊,排隊人潮把旁邊的雞蛋糕小攤子都淹沒了,基於有人排隊的東西一定是好吃的道理,我們就跟著排隊。



口味有香菜、泡菜、九層塔和辣菜乾,一串有兩塊豆腐,可以選擇不同的口味,所以我們買了兩串,這樣四種口味都可以吃的到。









買到之後到了對面的阿珠芋圓坐下來,吃芋圓配豆腐,雖然是臭豆腐可是不會很臭,是我很能接受的範圍,豆腐也比一般的還軟嫩,四種口味我最喜歡九層塔和泡菜,辣菜乾最普通。





因為很渴所以買了一碗芋圓,看見有不少人也是買完臭豆腐之後來這邊吃豆腐配芋圓。芋圓有三種湯底-紅豆、花生、桂圓,我們選擇花生湯底,另外也有賣挫冰。



花生湯真的很好喝,跟愛之味的花生牛奶味道很像,是溫熱的花生牛奶,搭配芋圓很不錯,讓我吃完之後連續幾天都好想念那個滋味。芋圓是綜合芋圓,有好幾種口味。





吃完芋圓之後整個飽到不行,看來我的食量真的大大銳減,決定撤退回家。在老街口附近就有公車站牌,不用在走回我們下車的地方,有很多班公車可以到不同的捷運站,我們是搭上819路公車到木柵捷運站,距離還蠻近的不用搭很久,所以深坑的交通其實還算便利,只是有點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