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中壢和莊荳荳一家會合,匆匆到林口長庚外要搭桃園客運701到中壢(也可以至長庚裡面搭乘泛航通運),等了10分鐘才發現我忘了帶荳媽買的一大包網拍物,今天主要就是要拿這一大包東西,如果忘了帶就上車那真的是太瞎了 ̄▽ ̄〣。就這樣來來回回加等車共花了近半小時車才來(會確定半小時間都沒車來是因為有路人跟我一起等同一班車),桃園客運發車時間跟站牌上的時刻表大不同,光耗在等車上就浪費不少時間。

今天路況很順,記得上次搭車花了近一個小時,今天卻只花了半小時便到達,和荳媽一家人會合後,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知道白木屋是偶然間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分享去做蛋糕DIY的心得,感覺很好玩,就一直想去看看。

白木屋位在楊梅,沿途看起來很荒涼,這樣的地方交通真的不是很便利的感覺,如果不是自己開車可能就要搭計程車了,不過幸好距離中壢市區也不會太遠。(發現我好像沒到楊梅玩過,不過楊梅應該也沒什麼可玩XD)

抵達白木屋,入口處有可愛的娃娃和蛋糕造型的大模型擺飾,這裡有五隻cute版娃娃,都做得很可愛。



今天的目的是要做蛋糕DIY,之前上官網看過,以為是要在7天前預約,不過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如果是團體才需要預約,像我們這種散客當天去現場報名即可。

我們抵達時先去報名(擔心會沒有名額),報名處在DIY教室旁的巧克力區,一個人是NT.220,一個小朋友可以有一位大人陪同,不過實際上大人都可以陪著進去。假日DIY時間為10:00、11:00、14:00、15:00四個時段,分別有不同的蛋糕造型,我們抵達這邊已經超過10點,所以報名了11點場次的,是貓熊蛋糕,其實我比較想做下午2點場的小白鯨蛋糕,是新推出的造型。





在巧克力區還有巧克力試吃,服務人員一直強調~好吃要記得微笑歐!感覺很妙,寶寶吃的滿嘴黑黑的巧克力,加上她臉上的瘀青,看起來有點慘不忍賭XD。



還有近1個小時的空檔時間,我們先到裡面逛逛,參觀館內的擺飾和介紹。



內部走道寬廣不擁擠,裝飾的很漂亮,在這些美麗的裝潢中將白木屋自家品牌的小故事和相關產品介紹融入其中,感覺還蠻不錯的。(圖一2F拍攝,圖二、三1F拍攝)







2F玻璃窗內看不見作業的工作人員。



走到底有個大蛋糕模型,看起來好像真的,做的很漂亮,好好吃的樣子





1F櫥窗中可以參觀正在作業的工作人員。



除了在櫥窗中的現場操作人員之外,還有許多模型可以看,這些模型都做的很精緻可愛。





走進販賣處,好多糕點產品可購買,也提供試吃服務,可以買個蛋糕並買杯咖啡坐在戶外區,感覺也十份愜意。(看了一下普通咖啡價位大約在NT.60~80間左右)







戶外區有個願力池(許願池),裡面還真的有不少的銅板,看見底下的青苔中有白白圓圓的痕跡,看起來應該隔一陣子裡面的銅板就會被撿起來,開玩笑的討論這個方法真的很不錯,以後我們如果做生意也要弄個許願池≧▽≦。





接近11點的DIY時間,大家依序進場,場內有工作人員會依人數幫忙安排座位。參加這個場次的人可真不少,記得10點那一場教室內沒幾個人在做。





桌上已經擺放了製作材料。除了一人一塊的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還有其他裝飾蛋糕的小東西。大家都還沒開始做,寶寶就已經拿起巧克力捲吃了起來,由於師傅說這些裝飾品都是無限量供應,就放心的讓寶寶把整杯都吃掉 1264288283.jpg



大家入場後,服務人員開始發放奶油小蛋糕,這個蛋糕DIY不是要親自做蛋糕,只是要自己動手裝飾蛋糕。





忽然發現大家的蛋糕跟我們的不一樣,連師傅手上拿的都是下面這個白色奶油蛋糕,只有我們最邊邊這幾桌的人拿到上面那種,我猜應該是上一批製做玫瑰蛋糕留下來的。



今天的師傅看起來很酷,荳媽咪為了要讓寶寶乖一點,還騙她那個高帽子叔叔很兇,不過我看她有聽沒有懂。師傅為今天的主要裝飾物貓熊講解製作的方法,還有一些相關的常識,因為四周都有電視實況轉播,如果坐太後面看不清楚都可以看一旁的顯示器。我們還以為貓熊也是已經做好了,只要擺上去就好,沒想到還要自己動手做,我們兩個老人家沒有創意手也很拙耶≧▽≦。(師傅手上那對用來解說用的大熊貓好可愛)



這個巧克力加了水和麥芽糖,所以很黏,也比較能做造型。先依師傅講解的步驟,一步步將貓熊身體做出來,這個巧克力真的好黏。



做到一半發現好多小朋友都已經做好了,我們兩個大人的動作真的好慢。而且巧克力很黏,所以捏黑巧克力時手會變的很髒,要隨時去洗手才能保持乾淨,但是我太懶了,所以貓熊臉變的有點黑黑的。好不容易加快速度終於做好了(第一張圖右邊、第二張圖左邊是我的),看起來荳媽的好像比較可愛,我的髒兮兮,我果然沒天份,一定是太趕了,才會把眼白弄得那麼大。





蛋糕弄好後,就是有獎徵答時間,這是整個活動最高潮的地方,大家都很開心搶答,連寶寶都跟著起鬨站在椅子上舉手跳起來,不過總是慢人家一拍,所以荳媽咪乾脆把寶寶舉起來,果然被點到,得到了個白巧克力玫瑰花,這麼大朵花,寶寶可以吃的很開心,從荳媽咪舉寶寶被點到後,每個家長都跟著把小朋友舉起來,荳媽有點後悔這招沒放到最後再用,因為最後有小白鯨小蛋糕,還有兩個8吋大蛋糕耶!不過這三個問題我們都不會回答就是了 1264288290.jpg



活動結束後,寶寶還沉浸在歡樂氣氛中,一直跳著舉手,後來荳爸帶著她進去象徵性的說BYE BYE才離開。整個活動時間一個小時,包含講解、DIY、有獎徵答,總覺得時間有點趕,如果可以延長到1個半小時好像會比較好(年紀大了動作真的不快咩~~)。

把蛋糕帶回林口給Lun吃,剖開裡面是普通蛋糕體,除了奶油只有一點點的水蜜桃,味道還ok,不過上面的那些巧克力裝飾都超級甜,吃多了有那麼點噁心,真佩服寶寶在現場吃了那麼多的巧克力捲還不膩,基本上這個活動是樂趣多餘美味,不過有機會去白木屋來參加個DIY活動也很不錯。



15l8.gif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14l6.gif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高獅路813巷22弄11號
14l6.gif 電話:03-496-5558#307、03-496-5757
14l6.gif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二休館)
14l6.gif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
14l6.gif DIY烘培教室:週一~五-10:00、14:00;週六、日-10:00、11:00、14:00、15:00
14l6.gif 官網: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200722111314821.gif 交通工具:開車
200722111314821.gif 拍攝日期:2010.10.24
200722111314821.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