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秋節家裡多了好幾顆柚子,看見新聞報導四片柚子的熱量等同於一片吐司,看起來似乎有點恐怖,不過柚子是高纖的水果,適當的吃對身體是好的。看著那些柚子,如果不吃丟掉就太浪費了,臨時起意來做個柚子綠茶。

將柚子剝皮之後取出裡面的果肉(130g)、綠茶粉(適量)、水(600g),放入果汁機裡,柚子綠茶就完成了(3人份)。


其實不算好喝,但還蠻清爽,如果加糖或蜂蜜之後應該會不錯,但減肥中的我還是適合直接喝。以熱量計算,165g的柚子有60Kcal,完成的果汁不加糖熱量約47Kcal,分成3人份,每人250g的柚子綠茶,熱量不到16Kcal。柚子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及排便順暢,喝了之後感覺還蠻不錯的,只要注意別過量,其實是很好的水果,不過柚子屬寒,它的膳食纖維較不好消化,不適合腸胃弱的人,易造成脹氣或排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